這一本跟上一本雖然是不相同的傳說故事,

但是相似的都是,出發點,都是一種『愛』。

小九想跟金兆成在一起,所以愛使得她不顧一切的做出自我毀滅及毀滅他人的行為,

她的愛是自私的嗎?也許吧!但是我想有談過戀愛的人多多少少都會做出一些讓人不敢苟同的行為吧?

也許在世人眼中是罪無可恕的,

但是,要說做錯什麼呢?

 

也許很多,也許.......

真的要說,我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隨意濫殺無辜?

但小九卻不想對惜風她們動手,

只對二個莫名仇視對方的家族大開殺戒,

一個是盲目的獵殺者,

一個卻是自以為是的『獵物』?

想跟自己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我們可以理解,但是做出來的行為,

卻非可以認同。

雖然基本上,我會認為這二個家族幾乎都是死有餘辜,

但是小九拚命換來的金兆成,

最後卻說了那番令小九迷惑的話,

『殺人食肝,幻化成人』。

 

愛是盲目的,為了讓愛的人活下去,

我們什麼都敢做,

而為了讓愛的人變得跟自己一樣,

而做了什麼的時候,

這難道不是愛?

但是,是愛對方?

還是愛自己。

 

小九不惜犧牲生命,不惜犧牲他人,

只是為了讓愛人活下去,

而金兆成呢?

小九的生命並沒有危險,

但是卻是為了私慾想讓她變成人類,

和自己在一起。

 

呵。

愛呀!

本來每個人的做法就都不相同了,

笭大的書不正是告訴我們,

這個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外表看起來正常正直的人,

骨子裡不見得如此,

就像我們以為大方爽朗的大姐型蘇小妹,

誰又知道,她其實是另一個,

連她自己都想否認的人。

 

這本書呀!我最大的感想是,

人要先愛自己,才能來談如何愛別人。

小九是獸、是妖,情的滋味會使單純的她發狂,

所以,她的出發點是單純的,要愛的人活著,

如果可以,我相信她也不想傷害無辜任何人,

除了犯忌的人,(誤入森林)

而人是七情六慾的生物,

出發點總是複雜而多慾的。

 

呵!另外,對某國人的看法其實我也是相同的,

不要想什麼有名的,好的,都跟你們有關係好嗎?

一個國家最好有這麼偉大,偉人偉事偉大事蹟都跟你們有關係,

愛國情操重是沒有錯,但沒有必要講些別人都會為你們汗顏的言語嘛!

 

這本書的另一個重點,

人,常常會不自覺羨慕別人,

我也是,會羨慕別人可以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最後,我們還是不會變成別人,

但是,我們卻可以變得更好。

 

先尊重自己,先愛自己,

再得到別人的尊重,再去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