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翻了之前玩的舊照片,

好懷念。

很想找張大合照,但,居然沒有......

想呀想,大概是某次電腦重灌後,那些有大合照的都被消滅了吧。

 

有許許多多是為留言而照的,

那時,完全沒有想到現在會這樣子,(笑)

我曾經立志要做的事,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年、二年......

甚至是十年以上。

當漫畫家是國小曾有想過要做的,

但是因為某次被同學嘲笑而鎖進心裡陰暗的深處,

小六那年接觸第一本小說,是左晴雯寫的,

那本我看了好久才看完,也因此追了她許許多多年,

我很難不指責她的不負責任,

因為崇拜,而買她的書,對我這個很窮很窮的學生來說,

那是筆不小的負擔,

但隨著日子,我對她的失望度增加,

而把那些書都扔進家裡陰暗的櫃子裡,

信任到失望,失望後,望著那些未完成的一切,

我嘆了口氣,好久、好久、都不再碰小說。

大三那年,室友很愛古靈,

我也跟著看,看出了不少興趣,

有很多絕版的書還去租書店拚命翻,

真的找不到就上網找,

但是,年復一年,對喜歡單純生活的我來說,

她那千篇一律的筆法一直很對我的味,

我就是喜歡那樣的男主角和女主角,

但是,這二年來,我對她的書也是越來越失望,

感覺那些書有許多都是印上古靈的名字,卻沒有古靈的靈魂一樣......

這二位影響我最深的二位言情小說家。

當然,後來還有發現許許多多的,也寫的很好的,但是,總是缺少了什麼我要的。

(妳太龜毛了)

言小我經歷過最純情的純愛時代,

也經歷過一本裡有三分之二都在嗯嗯啊啊活像色情書刊的時代,

然後來到了多元發展的年代,

言小不在只是男女的風花雪月,還多了更多的感情在裡面,

席絹,創造了言小的奇蹟,躍上螢光幕,

誰都不敢說,言小這種書,不會出現下一個席絹,

左晴雯,開創了言小的新風貌,

後面有許多作者的書都看的到左晴雯的影子,

看的到......令讀者期待到失望的東邦的影子。

古靈......

她還有繼續出,但是已經越來越跟我不合拍了。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國二那年,因為太愛看小說,

所以立志成為小說家。(被歐)

但.......現在呢?(苦笑)

 

高中,我不太記得了,

其實我的求學階段都有些不快的記憶......

大概是我的個性有問題,有缺陷?

所以,我對過去真的很不想提起,

也希望以前的同學全部都不要在路上和我相認。

我,很容易對別人敞開真心,

耳根也軟,人又倔強,

所以受了委曲都自己扛,

立誓要比別人強......(大誤)

受了委曲我都會自己扛,

淚水自己吞,

也許是因為這樣,

人家覺得我古里古怪,

而我,只是不想給人添麻煩......

 

大學,呵......

 

(這樣就想帶過?)

 

人生,背叛別人,被人背叛。

 

忠言逆耳,再回首,對那些風風雨雨,

一笑了之,

後悔,總是於事無補,不是嗎?

 

二十歲,我有寫封信給三十歲的自己,

但是現在走到一半,

我想,三十歲的我,一定恨死了,

空口說白話的二十歲,

等大學畢業再說,只想玩樂不想動的二十一歲,

才剛起步還有時間的,不成材像灘爛泥二十二歲,

有點警覺心但還沒覺悟的二十三歲,

因為對現實很無力很想逃避的二十四歲,

整天以很忙沒力還有時間為藉口的二十五歲,

明年,會是怎麼樣的二十六歲呢?

妳,開給自己的支票,轉眼間只剩下五年,

而成成為芭樂票的機率好大.......(嘆)

 

歲月和細紋一搭一唱,都不曾饒過我,

悔恨和立志天衣無縫,總是立志、悔恨、立志、悔恨的輪流,

勞累和空虛唱作俱佳,老是引誘我懶惰一下,

好多、好多,

五年後的我,恨現在的我,

一定。

所以,後悔是常態,

就讓五年後的我後悔,後悔浪費時間來恨現在的我!

哈哈!

只是說笑,爛泥要經過什麼,

才能煉化成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