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在茅坑上解脫之際,

阿呆就在塔裡找出口想逃出去。

 

不過很快的,他就發現是白費力氣,

能逃的話,我早就逃了呀......

 

這座塔,雖然沒有直入雲霄,

但是也不怎麼矮,

是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的一座明顯的中心地標,

但巫婆在這座林裡設了一些奇怪的法術,

使的這座森林就像完全不存在似的,

旁人根本無從發現這裡有座非常高的塔,

這裡只能出,不能進,

不過能自由進出的,應該只有巫婆一人吧。

 

這座塔,只有最上面的五層樓是通的,

由上往下數,第五層,就是"底"了,

也就是我現在所在的樓層。

下面有近八層樓是完全無法通行的,

而原本在這一層,是有一個接外的空中樓梯,

但是,自從那年被巫婆給轟掉後,

這座塔,就真的成為完完全全的孤塔,

下不去,上不來,

唯一進入的方式,就是用飛的。

 

可惜,我不會,

阿呆的法力被封住了,

他也跑不掉。

 

「可惡!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

阿呆氣憤的雙手捶向石牆,

「該死,我一個人在這,宮裡不知道安不安全,

表姐已經多年不插手宮務了,不知道會不會先暫代宮主一職......」

阿呆望向遠方,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樹頭,而很遙遠的位置,

似乎有一個以這座塔為中心的薄膜,

「防護罩?」

 

「那不是防護罩,那是一種驅逐咒,他人進不來,裡面的東西也出不去。」

解脫完成的我拉開了浴廁的大門,

心裡雖然隱約有感覺到我會拉的那麼慘是因為阿呆,

但沒有證劇的事還是不要亂說,

以免傷和氣,

雖然,我們之間,好像沒有和氣這種東西。

 

「什麼意思?」阿呆的眉頭皺了皺,他希望不是他想的那個意思。

「這是個雙向驅逐的,拒絕外來進入,也拒絕裡面的東西出去,

雖然在同一片大地上,卻是二種不同的地方了。」

 

果然。

阿呆的眉皺的更緊了。

 

我望著他,無奈的移開視線,望向那層困住我們的咒語。

無語。

 

沉默了半晌後,阿呆靜靜的開口,

問了我:「那妳可以幫我出去嗎?」

我轉過頭看向他,然後輕輕的搖頭,

「我不能。」

 

「為什麼?我根本不屬於這裡,莫名其妙把我抓來,把我當成禮物!

這個世界是什麼世界,為什麼我會在這!我要出去!我要回去!」

近十年的歷練,沉著且冷靜,卻在面對眼前的無技可施時,變回一個毛燥的小子。

 

「阿呆,既然你出不去,就待下來吧!」

我希冀著看著他,這是我長久以來的一個希望,

我想要找一個伴。

 

「我不要!妳最好快點放我出去哦!」阿呆冷靜全失,失控的抓著我的領口,

我後悔了,今天不該穿這種有領的......

我的腳離地了幾公分,有點快喘不過氣的感覺。

「阿呆......放手......」我艱困的吐出這幾個字,阿呆望著我脹紅的臉色,亂揮的雙手,

他忽然一扔,把我扔到了地上。

「咳......」

「算我拜託妳,請妳放我走!」阿呆忽然改變態度,變得低聲下氣的。

我撫了撫胸口,依然搖了搖頭,

「我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呀!」

 

「什麼意思!」阿呆瞪著我。

 

「想出去的不是只有你,我也想離開這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