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於容終於不再在每次說過去的事時,喝口紅茶了,可是,我卻自動自發的將紅茶遞到她手上。

「幹嘛?」她狐疑的望著我。

「妳不是說話前都要喝一下定定神?」我怯怯的開口。

「對呀!妳好貼心。」她接過紅茶,卻大力的放到桌上,「小琪!妳以為我的胃是無底洞嗎?灌那麼多也會飽也會脹的好嗎?」

「.......」

「妳繼續說吧!」雪月看我臉上一副委曲的模樣,下意識的就接了口。

「嗯哼!」水於容不置可否,但是她卻沉默了......

 

我們誰也沒開口。

 

「嗯.......來說,這一段,算是整個『鏡花水月』轉戾點的事吧......」水於容沉澱一下心情,開始訴說那個改變一整個家族命運的事.......

 

 

水於容帶著水行命一路的奔跑,二個人都在跟死神搶時間......

「你可以跑快一點嗎?」水於容邊跑邊轉頭望向後頭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水行命。

「......呼......妳又不是不......不知道......我平常根本......根本就不運動的......」水行命覺得自己還沒救到人,就先升天了。

「......」水於容焦急萬分,她一把牽起水行命,直接拖著走。

「.....慢......慢一點......慢一點啦!」無奈對方完全不理會他的抗議,就這樣直直的把他拖向花雪月的房間。

水行命在房門口大口的喘氣,「等!.......讓我喘一下。」他拍拍胸口,努力的想平復心跳,心跳卻也奇異的平復下來了,「小器在這個房間?我記得這不是......」

「是!這就是花雪月的房間!」望著敞開的大門,水于容一把想把水行命拖進去。

「小器怎麼會跑到這裡!?」他狐疑的望著這間就連他都覺得不舒服的房間內部,雖然大老遠的,他就可以聞到這裡充斥著一股可怕的藥味。「我記得他,一點都不想再踏進花族,何況,是這裡.......等!該不會是花族對他做了什麼吧!?」水行命忽然大驚失色,單手脫離水于容拉著的手,用力的握住水於容的肩。「妳說!」


「進來啦!」忽然傳來水於器的吼叫聲,雖然他已極力的壓低音量了,但是五感極好的他卻還是聽到了,於是他快步的走進去,看到了他的好兄弟正活跳跳的在救人,等等......救人?

他走近一瞧,是什麼人這麼大面子,讓水大少爺肯救了,「這是?......不會是.....?」他臉色忽然一變,「我要救的該不會是花雪月吧?」他詢問的望著水於容,水於容點了點頭,「我要走了!」

「不要走!」水於容緊緊的拉住他,不讓他走。

「我不救花家人!特別是這種可能讓我們水族再次失權的人!」水行命一臉絕對不幹的表情。

「拜託你!請你救他!我們一定要救他!」水於容苦苦哀求。

「......小容,妳不是討厭他?還有小器,你不是恨極了他?」那天,把花雪月推進池裡的事,他也知情的呀!

水於容搖了搖頭,淚水掉落,「我們一定要救他,拜託你,好不好?」

「......」

「我也求求你了.......」連水於器都開了口了,水行命不敢置信的瞪大雙眼,這是怎麼一回事?


「以前是我們不會想,他,難道就不無辜!」水於容把水行命拉到了床前,「你看他!你看!你仔細看呀!你看到什麼?」

水行命別過頭去,「我不會為了同情心,就救了一個禍害,我不要當水族的罪人!」

「救他,絕對不是因為你同情他,而是我們求你!」水於容激動的說著,雪月的生命力流失的很快,她真的可以感到的到,儀器的顯示上也是這麼說的,水於器雖然盡力搶救,但還是差那麼一點點......

「......我不懂。」水行命搖了搖頭,他望著努力為花雪月止血的水於器,旁邊的血袋空的狀態,以花雪月的身體狀況,幾乎是血液重新換過一輪了.......

「你懂的!只要你願意的話!你會懂的!」水於容的雙目緊緊的看著水行命,「救他,好不好?」

水行命還是搖著頭,但是可以看出他有遲疑了......

「行命,我也拜託你了,如果你不希望我和姐姐抱撼終生的話.......」水於器的話裡也充斥著極度的懇求。「拜託......」

水行命搖了搖頭,「我不懂你們為什麼要為花族做這件事,那應該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我們......我們總有一天,會把整個花族滅掉的......」


「他,真的算是花族的人嗎?」水於器忽然停下了手邊的動作,他定定的望著水行命,那視線彷彿可以看透水行命的靈魂一樣。「我不信你不知道,他是被強求來的,他本來應該可以幸福快樂的過日子,他會是個幸福的小學生,但你看看他,現在的他,被剝奪的自由,被操控的命運,他,過的比我們都還辛苦呀!」水於器沉痛的說著,「我承認,我曾經因為媽媽的關係很恨他這個存在,但是,我對他的愧疚逐漸沖淡了一切,還有......我剛才看到他抱著媽媽的樣子,你很難理解沒關係,但我告訴你,如果他現在死了,我和於容這一生也毀了!」

「對!我們二個,會懷著歉疚,在這種情形下,我們能全心做我們該做的事嗎?我們的自由,可是說是用他的命換來的呀!」水於容難過的低泣,「如果沒有他這個存在,就算我們不是花家的小孩,以小器的能力,花家會放過他嗎?你別忘了,為什麼本家會比分家低賤的原因......」水於容沉痛的說著。

水行命默然無語,他不是不知道,而是他不想知道......

「的確,他一死,我們就不再被束縛住了,但是,我們整個『水家』都知道那個秘密,我不信在他被推上下一代繼承人時,花族長老們不會告訴他那個『秘密』,我們都知道那群人渣,他們想奪回權勢,但是,花雪月卻沒有對我們做出『絕對權力』的行為呀!」水於器沉默的接口,他們只是假裝不知道,他們的自由是這個和他們非親非故的弟弟的犧牲......


花族會失敗,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壞事做盡,天罰來到;另一個原因就是,人人都想掌權,上一代花族長老不肯把『花與水』的秘密告訴還沒接任族長的花于弄。

也許,他們是打算,等長子出世再告訴花于弄的,但是,花于弄卻因為想對抗別人玩弄他命運而逃了......

來不及知道他可以掌控一切的秘密......

所以,他們把這個秘密告訴了『長子』的媽媽--水傾幻,後來,當他們知道花於器根本非長子時,他們才會知道大錯已犯,卻來不及了......

這個『秘密』的繼承人,是真正的長子--那個現在半死不活的花雪月。


「我們,或者說,我們整個水族都虧欠了他......」水於器接著沉痛的說出口,「媽媽想把他弄死,不是沒有道理,但是,她又不能直接動手,但是......她卻失控了......」

「我想,我們總是把恩怨想的太複雜,把血緣和地位看的太重要,即使他跟我們並沒有血濃於水......」水於容走向前,緩緩的撫摸著花雪月枯瘦卻平靜的臉,他的臉上帶著安祥,無法想像這個人正在鬼門關前遊走......「但是,我相信,當他第一天到花族,那一聲有禮貌的『姐姐』,絕對不是騙人的.......」水於容的淚水又撲簌而落,「他一直把我們當成家人看待......真正以地位和血緣化分一切的,是我們自己.......」

水於器緊擁著姐姐的肩,「他即使變成這樣子,也不肯使用『權力』......難道你不能理解嗎?」他轉身看向水行命。


水行命無語。


花族人一直以為自己是最高尚,把分支的水族當成比奴僕更不如的東西。


分支的水族卻卑賤的活在花族的陰影之下,甚至無法反抗,或是根本沒膽反抗......

直到,水傾咒的那個詛咒,他們才知道,他們的機會來了.......

是水傾咒的犧牲換來了水族的族群意識的......


但是,花雪月的出現,將一切的計劃都打壞了.......


本來應該已經不會再被束縛的他們,被束縛住了.......

因為花于弄的逃跑,這個秘密斷絕掉了......

但是他卻帶著花雪月出來.......

花雪月繼承了能力.......


但是,他即使過著這樣非人的生活,卻始終不曾反抗也不曾使用.......


難道一切,都只是因為他們長久以來的認知,自以為卑微,以為只要是本家的花族人就會害他們嗎?


水於容說的沒錯,這個應該掌權的小孩,沒有運用任何權力逼他們就範,反而是他們一直想置他於死地......

是他們自己,把自己的人格弄的低賤.......

是他們自願為奴的.......

是他們自以為要推翻『暴政』的.......

卻完全不去看待,這個繼承人並不殘暴,反而仁慈......


是他們卑微太久,連心都扭曲了.......


水行命緩緩的走向前,眼睛掃過著花雪月的身體,然後再緊盯著他的面容,水於器基本上已經把花雪月身上的傷處理的差不多了,畢竟,醫生包,是他這個真醫生和有發明能力的天才共同研發成功的,裡面的每一個藥劑都有其特殊的功用,每一劑都是珍寶,他的視線移到了攤開的醫生包,裡面的藥劑幾乎全空了,看的出來,水於器是真的想救花雪月的......


「也許......你們說的沒錯......是我們自己造成自己內心的黑暗和恐懼,他.......」水行命嘆了口氣,他的左手移到了花雪月的頭部,右手放在花雪心的心臟上頭,「我想,是我們自己看不起自己,他,從來沒有想控制,或是看不起我們的意思!」


這時,心跳監視儀器的音波越來越慢......


花雪月被剪開的衣物下擺掉了下來,從上頭的口袋裡露出一截小小的藍。

眼尖的水於器檢了起來,發現是一張小小的卡片......

他遲疑了一下,還是將卡片緩緩的打開,看到裡面的字,頓時心酸無比,即使字體是如此的扭曲變形,但看的出來,他是極度想要好好的把它們寫好,字裡除了收件人的名稱極長外,就只有短短的三行字......


母親、哥哥、姐姐、大媽,還有所有的水族人:

人,生而平等,沒有誰該犧牲誰是尊貴,

相信我,這一次你們是真的自由了。

展翅高飛吧!愛你們。


「是我們對不起他呀.......」水於容崩潰痛哭,水於器面色凝重的將卡片拿給水行命看,他看了臉色也很難看,但卻多了點堅決。


卡面上的字體越寫越扭曲,字裡行間有種知道自己即將離世般的交代遺言,

更重要的是,上頭還有不小心滴落的血花和淚滴的痕跡......

那是他的動作已經遲頓到來不及擦拭掉,又沒有力氣再寫一張的關係.......


這個才十歲的小孩並不是真的不怕死,他對死亡也有著恐懼,他也有好多事沒完成......

但是,他卻也深深的明白,他的存在,是多少人的惡夢,

於是他化小愛小痛為大愛.......


「嗶----」長長的嗶聲傳入眾人的耳膜。


水行命把全身的力量凝聚於雙手,水於容用力的握住水於器的手,看著水行命認真的表情,接著水行命用力的喊出一聲:


「續命!」

 

------------------------------------------------------------------------------------------------------------------

 

這一章結束了,有人猜到密碼嗎?xD

 

我想很難吧!哈哈!

 

正解是:洸烯。

有邊讀邊吧!其實這跟笭大取的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我也早就決定我幫阿呆取的名字要『水火相容』,

只是一直沒決定是哪個字而已。

 

為什麼選這二個字,因為,我希望,阿呆的未來是他們的右半邊,

光明且有希望的。

 

其實我有點猶豫要不要把『回憶』加成粗體字!

我去參加『青墓原』的回憶篇怎麼寫好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