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昏暗的實驗室裡,一名青年才俊緊盯著螢幕不放。

 

「嗯!嗯!」他不斷的摸下巴做出思考狀,螢幕裡傳來:

 

「哆啦A夢!哆啦A夢!胖虎.......」一個穿著黃衣戴眼鏡的小男孩正在哭訴他又被欺負,另一隻藍色機器貓氣憤不已,於是從肚上的口袋裡拿出一樣道具。

「這是什麼?」黃衣小男孩擦乾眼淚,等著機器貓的解釋。

「這是.......」

 

「原來是這樣!好!開工!」俊美的青年站了起身,走到休息區以外的位置;這裡是他的私人實驗室,除了電視、電腦,還有一張沙發床,其它的地方幾乎沒有什麼空間。他先考慮了一下,接著四處找尋他所需的材料,很快的他就集好需要的零件和原素。

他東忙西忙,不亦樂乎。

 

忽然,一絲光線從原先緊閉的大門敞了開來,傳來了讓他汗毛直立的聲音。

 

「小器弟弟!」水於容拉開嗓門大聲的一喊,「好姐姐我又來看你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囉!」

「沒有!」水於器連頭也沒轉,立刻應答出聲,「妳去忙妳的吧!」他動作極小的想把桌面上的半成品扔進百寶袋裡,無奈.......

「那是什麼?」水於容一個箭步上前,「疑!這個好像是剛才做的那集嘛!那要叫行夢來!」水於容拿出了手機,準備播號。

「不需要!」水於器一把搶過水於容的手機,一個來亂還不夠,還要湊一雙?「我這已經有能力石了,不需要麻煩妳的朋友。」

「哦哦!好吧!那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水於容不死心的問著,水於器卻冷冷的給她一個搖頭的動作,「好吧!那我去旁邊等你弄好厚!快唷!」水於器瞪了水於容一眼,「我無聊我要玩嘛!」水於容撒嬌。

無聊不會去找妳家那個『妻奴』哦!水於器在心裡嘀咕著。不過嘀咕歸嘀咕,該做的還是要做,他又開始埋首與創造;但顯然某人無聊過頭,於是開始找他聊天。

「小器!行夢不錯吶!」

「哦。」干我屁事?

「行轟好像想追她。」水於容邊說邊觀察水於器的反應,後者依舊醉心於他的研究。

「嗯,那很好。」不要煩我的話,她要跟豬跟牛跟雞在一起他都沒意見。

「可是行夢不是很喜歡你嗎?而且她的能力跟你這個工作狂剛好是絕配吶!」水於容臉上仍舊不解,「行夢人長的可愛,能力又是那麼讚的!雖然對別人很冷淡,但是對你超熱情的吶!」

「......」

「喂!你為什麼不喜歡她嘛!我還滿希望她能做我弟妹的!」水於容不死心的說著。

「......」無言。

「你幹嘛都不說話?行夢到底哪裡不好?她太多人追?」水於容偏頭想了一下,「嗯.......也是厚!不過她怎麼會喜歡你呀!你,」她上下掃視了水於器一圈,「既沒有行巨那身完美的肌肉線條和大力士般的體魄能力.......」

我敢保證我的腦內物線條絕對比大力士的好看好嗎?

「......也沒有行轟那充滿POWER的爆發力.......」

一個能力是爆炸及粉碎的,我最好可以比他有POWER.......

「......更沒有行命可以讓她常保年輕美麗和生命的功力.......」

「阿命那麼好!那妳把阿命讓給她呀!」水於器放下半成品,轉身看著喋喋不休的水於容。

「唉!我也很想,可是那是我的粉絲呀!」水於容邊說還邊梳攏頭髮。

「......」繼續當隻沉默的羔羊。

「行夢到底哪不好?為啥你對她不理不睬?」水於容眉頭緊皺,水行夢可是個冷豔的大美女呢,同時也是她的好朋友。

水於器無語,只是忽然想到了那遙遠的一天.......

 

水行夢纖指一伸,又一個壯漢從無法成眠的日子裡脫離,她的能力是「夢境」,可以好夢、惡夢或無夢;重點是如果她想要,甚至可以讓他們「成真」。

當然,成真是有範圍的。

那一天,行夢又被派去替花族的貴客做好夢,水行夢靜靜的待在一旁,等待貴客躺平好讓她可以輕鬆的讓他進入夢境,此時貴客對長相如夢似幻的行夢起了歹心,他躺好後行夢靠了過去,他卻一把拉住行夢的手,將她往床上一扯。

「放手。」行夢冷然的說著,既無驚慌更無失措。

「嘿!想不到花族長老派來的是這樣一個大美人,陪我做做睡前運動吧?」看起來低俗的男人一把攫住行夢胸前的二座小山,「大美人,看不出來妳身材這麼好!」說完他還捏了二下。

行夢並不反抗,男人以為他是默許了,手就放肆的往下摸去,嘴邊湊過去要吻上那冷然的嘴唇。忽然間他的視線對上行夢的視線,行夢的唇勾起了個冷笑,邊吐了句:「我宣佈你,做惡夢,永無止境的復仇惡夢。」

男人的眼神逐漸空洞,在他要癱軟下來的剎那,行夢推開了他,他被推到床下進入了夢鄉,幾秒後,男人的額上開始冒冷汗,嘴裡不停的吐著「不要!不要!啊--」

行夢起了身,纖纖玉指往男人的二眼上伸去,這時,水於器一把開了大門,「夢!剛才有人說妳有危險!我來看.......」

「沒事,要不要來看他的夢呢?」邊說邊拉住水於器的手覆上她的手,她的手再覆上男人的眼,「看!閉上眼睛,遠觀夢境。」

一個男人被綁在十字架上,十字架下是滿滿的千元大鈔,忽然間一個看起來全身是傷的女人走向前來,點燃了打火機,火沿著紙鈔燃燒,男人拚命的大叫:「老婆不要!不要燒我!」

女人的雙眼滴出血淚,她的左右出現了一對幼女;幼女們不怕火勢的走進火裡,爬上了他的身軀,咬上了他的胸肉。

「爸爸!餓餓!」

「爸爸!痛痛!」二個幼女的雙眼也滴出了血淚,同樣滿身是傷;張口一咬,一人一邊,咬掉了他的乳頭,男人驚叫一聲,幾欲昏去,此時,綁著十字架的木樁上,出現了個大一點的女孩,她持著一個跟身體不成比例的大桶子,緩緩的往男人的身上澆去......

「好燙!救命呀!!」流在他身上的是滾燙的黃金,忽然間十字架與鈔票隔絕,十字架進了一個大鍋裡,三個女孩都來了了婦人身邊。

「林耀宗罪狀--為領保險金,狠心找人強姦妻女四人,並命人將妻女四人打到傷重不治,後靠保險金大富大貴,現今宣判判決,以一生所賺之錢,鈔票化為柴火,黃金化為湯,焚煮到此生終結。」水行夢走到了婦人和三個無辜孩子身邊,她們四個流下了眼淚。「確定要這麼做?」

四個人點了點頭,她嘆了口氣,離開了夢境。

水於器在離開夢境後趕緊抽回了手,「剛那是什麼?」

「惡夢。」水行夢輕輕的說,「這個人,他有先找過小月了,他雖然抗拒小月知道她的潛意識,但這件事仍舊被小月知道,小月告訴他無法幫他,叫他來找我。然後,他來啦!本來我是不想插手這件事的,但是這個人,想對我不禮貌,加上他不敢入夢的原因就是,夢裡有可怕的人在等他,所以才想來我這花大錢做好夢。可是.......」

「他會醒吧?」水於器不確定的說。

「......不會。」水行夢搖搖頭,「他的妻女都纏著他,這個夢要到他壽命終結才會結束。畢竟,她的妻女也等價交換了,放棄投胎,就為了復仇.......只是,仇恨終究是不好的。」水行夢嘆了口氣,「以後要是我老公對我不好,我就整的他生不如死,連作夢都不安寧。」

「......」

 

「我還想多活幾年,多發明些東西,行夢,我是不考慮的。」水於器轉頭繼續進行發明工作,「我自認無法把時間都給她,而且,我也不想要一個隨時能讓我『入夢』的女人。」即使那件事並非行夢的錯,但誰知道入夢後會發生什麼事......

「不會吧!行夢那麼喜歡你!」水於容還在做垂死的掙扎。

水於器無奈的放下已完成九成的物品,只剩下能力石還沒放了。「我不想連作夢,都還要跟她談情說愛......何況,我已經有喜歡的了。」水於器微微一笑。

「?!什麼?誰?」水於容驚了一下,隨後拉著水於器不放。

但水於器只是笑而不語。

『發明』就是他此生的最愛,任何與之抵觸,皆屬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