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寫一系列的番外篇,但是所謂的衝擊性番外篇,

會跟公主篇放在一起,而這邊的番外篇則會自成一類,

跟『萬應宮』會完全沒有關係。

----------------------------------------

 

那個女孩很正點,我暗戀她很久了。

 

可是她總是無視於我的存在。

 

我從小就很會唸書,能力是幫別人續命,但是我的母親很早就告訴我,這個能力不要隨便使用,因為我的生命雖然很長,但是也沒長到無窮無盡。

於器出生後,我終於找到另一個可以和我的智慧一較高下的人,但是我發現,他根本也不屑跟我較勁,他是天之驕子,能力是發明,他發明的東西可以為『鏡花水月』帶來無止盡的權勢和財富。

所以,我開始認真的唸書,至少我有一樣一定要贏他。

那一天,他忽然來找我,說要跟我一起研究發明一個舉世無雙的大發明,這樣就不用醫生也可以救急了。

那時,我心裡咒罵他的白目至極。

對一個要成為醫生的人說,要一起研究一個不再需要醫生的東西?

會不會太白目了?!

 

所以我假意答應,想看他是不是想耍我。

 

很快的,我發現他不是想耍我,也不是要我的飯碗;而且,他發明的東西我極有興趣,所以,我們從本來的君子之交,變成了莫逆之交。

歷經了二個月,我們終於完成了醫生包的原型,只是還是很簡陋,他不氣餒的繼續研究著,在我高三,他國二那年,我們終於完成了醫生包的完全版。

那時,我們誰都沒想到,這個包馬上就會派上用場。

 

其實我會想跟於器較量還有一個原因,我要吸引那個愛弟如命的女生的注意,但是她連看也不看我一眼,在醫生包完成的前幾天,我跟這個女生告了白,可是她連看都沒看我一眼,擺明不把我放在眼裡,我在她身後站了二個小時,我終於明白,我的存在對她來說,根本可有可無。

於是我帶著一顆破碎的心離開了她的工具房,當我關上門的剎那,我彷彿聽到她叫了一聲:「阿命?」

但是我知道,一切只是我的自做多情,因為我的五感好到可以聽見很遠的聲音。

很快的,行夢來到我身邊,她看我的眼裡有著古怪和懷疑,行夢長的非常的正,如夢似幻,像個芭比娃娃一樣,可惜,不是我的菜.......

「你在這做什麼?」行夢的表情古怪的過份。

「......沒什麼,我要走了。」

「阿命,有什麼話就要說,別放在心上,你是個好人,所以我願意聽你說。」行夢微微一笑,我想十個男人裡有八個會被勾魂,剩下的不會的就是像我這種心意堅定或者像於器那種完全不把女人放在眼裡的人。

「......。」想不到我告白被拒就算了,還被另一個女生發了張『好人卡』。

無語呀!

無語!

為什麼我沒有叫於器發明一下救治心碎的藥呢?

我的腳步越走越快,行夢看著我的身影落寞的消失在轉角。

 

她推開了門,想看裡面那個女人在幹嘛。

 

「妳又在做假臉哦。」行夢走到女孩的身邊,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沉默了大概三分鐘,行夢終於發現女孩又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於是她一把搶過女孩手上的工具,一時失手,就聽到女孩的慘叫聲......

「啊啊啊!我的臉!我的臉毀容了!」女孩抱著頭,仰天長嘯。

「......有這麼誇張嗎?不過是張假臉。」行夢拿起桌上的假臉拉來拉去。

「厚!妳懂屁呀!這是我的精心傑作呢!」女孩--水於容一把搶過假臉,仔細的看了一下,「嗚!死行夢,這是我一個下午的心血吶!沒救了沒救了!」

「.......算了。」行夢無言,「剛才阿命不是有來,他來幹嘛?」

「他有來嗎?好像有吧,剛才我好像有看到他的背影,但是我想是錯覺吧!我還叫了他一聲,不過他沒應,我想不是吧。」水於容疑惑的看著行夢。

「......」行夢無語。

 

夕陽西斜,水行命坐在庭院裡,臉上淌著男兒淚。

「幹嘛哭?」水於器走到他身邊,隨興的坐了下來。

「哼!」水行命連動都沒動,就只是哼了聲。

「醫生包快完成了,你晚上有空去看一下藥劑,沒錯的話我就要擺進去了。」水於器站了起身,「對了,我要去找我姐,你要去嗎?」

「......」

「幹嘛,平常我要去,你不是比麻雀跳的還高,安怎?」水於器看了一下身旁連動都不動的水行命。

「哼!我不去。」

「哦!那好吧!我走囉!」

「死小器!你是不會多說幾次,不然拜託一下是不行哦!」水行命奮力的一個起身,沒站好,跌個狗吃屎。

「.......我可以笑嗎?」

「你敢笑試試看,我就把藥都毀了!」

「哦!那算了,我記著,下次再一起笑好了。」水於器頭也不回的,自顧自的邁開步伐。

「死小器!拉我一把是會死哦!」

「麻煩!我不要。」水於器的身影漸行漸遠。

「水於器!水於器!」沒人理他。

 

水行命爬起來,又坐著,只剩下夕陽和他相看二厭,默默無語。

 

-------------------------------------------

 

可以看出來這篇在補哪裡嗎?

xD

 

就是在水於容去地道裡找水行命,水行命對她愛理不理是為什麼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