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有一群人,部分的水族人、部分的萬應宮人,還有其它的人。

 

「阿呆寶貝!」即使已經步入中年,個性仍舊未曾改變的是阿呆的媽媽。

阿呆閃過了她飛奔過來的擁抱,愣愣的往前走。

原本竹屋的位置畫著一個奇怪的魔法陣,上面躺著一個少女,少女的雙目緊閉,一對男女在少女的身邊守護著,男人長得十分的俊俏,女的雖然普通,但是他認得她,她是風依依,常常上電視。

我們沒有阻止阿呆向前,但是在他要踏入魔法陣時,阿呆的表姐阻止了他,「等等,先聽他們,把話說完。」

阿呆凝視著阿蓮,那表情像是在問「為何阻止我?」

 

「阿呆,我想,最後一段,關於風羽的事,你先聽完再來決定一切吧。」我靜靜的開口,「楚哥、風姐,風羽還要麻煩妳們看顧一下。」

不知為何,這一對男女的眼眶氾著淚光,彷彿極其不捨的點了點頭。

 

我將阿呆拉到了旁邊搭起的棚裡,天空仍然飄著雨,但是魔法陣卻無半點濕意。

水於器又將噴霧拿了出來,一下車就完全不躲雨的前進的阿呆,上身有部分濕透了。

 

阿呆一語不發的緊盯著魔法陣裡那個躺著的少女,手也緊緊的抓牢手上的那雙鞋子。

 

「那個身體,是楚風羽,在六歲前,是水傾咒的靈魂......」場邊水傾幻正拍著一個看起來只五、六十歲的男子的背,「她是跟我同一天出生的,但是,她是雪月的妹妹,是風姐認識了她本來應該要遇到的男人,楚欲的孩子,她們就是魔法陣裡守護著小羽身體的男女,因為認識了楚欲,甚至擁有了小羽,所以,風姐也願意放下過去的恩怨,但是,她們本來只會有一個孩子的,風羽,算是上天對她們的補償吧,所以,他們一直很珍惜,只是.......」我搖了搖頭。「我想,水族的名字很容易了解能力吧!」米粒點點頭,「但是,我、雪月,甚至是小羽的名字是是什麼意思,你們知道嗎?」米粒搖了搖頭。

我望向雪月,他拍拍我的肩,點了點頭,「雪月的意思,是如雪般潔白的月,聽起來,好像是的不錯的意思吧,但真正的含義是,要讓水中之月跟雪一樣潔白,就像不存在一樣,花于弄覺得像水族這樣低賤的人,沒有存在的必要。」米粒皺起了眉,「我的名字的意思是,迷幻的寶樹,因為我總有一天,會像迷幻之物一樣消失,但是在消失前,我會像寶樹一樣,充滿了寶物,然後,用我的樹根,我寶物般的能力,埋葬骯髒的花氏一族的,將之拖進地獄。」米粒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我和月,是命定的戀人,是一對的,但是,我和他,光看名字也知道,是敵對的存在,但是,人只要不放棄,繼續努力,就算沒有奇蹟的,也會有新的希望。」我微微一笑,手覆上雪月放在我肩上的手,「風羽,是小咒的靈魂轉世的,本來,不該跟你們扯上關係,但是有些事,因為人的選擇而注定了結局,本來小咒如果願意放下仇恨,當這世完結,她便會洗去罪惡,不再輪迴,百年風化之後,羽化成仙。但是,她看不開,讓本來應該灰飛煙滅的王羽凡有了機會......」

阿呆終於回神的望向我。

「她用她的靈魂,跟神換了一個機會。」水傾幻身邊的男人緊閉雙眸,沉痛的說著,「我是水縱。」他睜開了眼,水縱是一個極有魅力的男子,水族的族長一家,都是男俊女美的。「她在被依依懷著的時候,就已經願意以靈魂做為交換,交換向花族報復的機會,神給了她一個機會,只要在琪琪和她六歲那年,王羽凡不要太好奇的步入她人生的劫數,或者是小咒不要一意孤行的想要報仇,她在這世結束後,還是可以洗淨鉛華,位列仙班的.......但是,王羽凡還是踏進了人生的死劫,小咒也選擇要復仇,所以,造就了今天這一切。」水縱老淚縱橫,看著一個女兒死了二次的心情,是旁人無從體會的。

「即使是我四歲時就開始佈這個局,我也希望不要用上,因為花與水的秘密,在雪月這代就會消失。」我淡淡的開口。

「秘密?到底是什麼?」阿呆的眼神複雜,他覺得他的傷口一再被刨開。

我望了雪月,他對我笑了笑,「由我來說吧!畢竟是我的秘密吶!」雪月故作輕鬆,「花與水,一直是替神辦事的,由一群靈魂曾作惡多端的人來做,以辦事來抵消責罰,期滿即可投胎。以花為主,水為輔,花擁有絕對的權利要水服從,是因為神在初始設定時,就已經把權力給了花族的族長,這個權利由歷代的長子繼承,這個秘密權力就是,水族或花族的每一個人,都無法違抗這個人說的話,就算他要他們自相殘殺,殺了族人,即使心裡再不願,他們的身體也無法抵抗命令,要他生,就生,要他死,即死。」

「......」生殺大權竟可如此掌控。

「但是,只要下一代的長子誕生,這一個權力就會傳承下去,因為神不要有二個以上權利相當的人,一開始,花與水是平等的,只是後來花族發現了他們的權力竟如此好用,所以,開始有了地位之分......從來沒想過,也許,下一世,他會投胎到水族......也許是還沒進入花與水前就已作惡多端,所以,花族漸漸貪心起來,甚至背著天做逆天之事,其實只要不要太過份,神對於這群惡人自相殘殺倒是不管的......」米粒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世上的惡人那麼多,你無法要求神明每一件事都要管到......直到這些惡事,神也無法忍受後,花族的能力開始有了壽命和期限,但花族人還是不知警惕,直到發生了,花于弄逆天行事,把我生了下來,亂了本來既定的命運,很多人因此深受影響,終於,天怒人怨......」

「神派了琪來封印一切,但是光琪的能力並沒有辦法,所以,還加上了小咒的投胎,風羽.......她的能力是淨化一切汙穢,但是她自己看不開一切,連自己的靈魂都淨化不了,於是,她想到了,她要走那一條毀滅之路,也許是她知道,光是淨化惡人的靈魂,是無法洗清花族之罪的......」雪月深深的嘆息。

我嘆了口氣,繼續說,「六歲那年,就在這裡,那一天,王羽凡犧牲了,我們都有看到,但是我們無法出手。」

「為什麼?」阿呆和米粒同時大吼著。

「因為,那是天意,是天命,而且唯一能救王羽凡的人,是小羽,」我嘆了口氣,「但是我們不知道她是引不出來能力,還是不想引出來,總之她沒有淨化了妖蠱。」米粒和阿呆不可置信。

我看的出來,阿呆和米粒很想衝出去『鞭屍』。

「那個身體是無辜的,本來,她該裝的是善良的靈魂的,然後我來封印範圍,由她淨化花與水的一切的......」我悠悠的嘆口氣,「那一天,當你吻向羽凡時,小咒用她的靈魂抓住了最後一絲塵煙,最後一絲王羽凡的靈魂。」我的眼眶有些許泛紅,「她叫我把那抹靈魂封印住,她代替了那最後一絲靈魂,被業火燒盡,保住了王羽凡的最後一點靈魂,因為,她有事要求你。」

阿呆鼻酸,因為他的確在『左腳』裡感受到王羽凡的氣息,阿呆吸吸鼻子,清清喉嚨,「什麼事?」

「她說她把她的身體做為交換給王羽凡,但要求你,用業火焚盡花家所有已經變質的惡性靈魂。」

「我答應。」阿呆毫不猶豫的就答應。

「阿呆!」米粒、阿呆爸媽同時驚叫出聲。

「宮主!」萬應宮的人同時大叫,「這萬萬不可!」

「即使要我受天罰,失去一切,沒有靈魂,不復存在,我也要跟她在一起!」

「不行!我不答應!」阿呆媽哭的泣不成聲,這怎麼可以?

「無論妳同不同意,我都要抓住眼前這一點點的機會,我有好多話想對她說!即使挫骨揚灰,我也要做!」阿呆堅決的大吼。

「阿呆。」阿蓮淡淡的開口。

「誰都別想阻止我,表姐,請妳不要阻止我!」

「我有說,我要阻止你嗎?你是宮主,你說了算呀!」阿蓮淡淡的笑出,認識裴學後,她很多價值觀都改變了,「人生就是那麼苦短,快樂是一天,痛苦是一天,也許你們認為阻止阿呆是為他好,但是他以後真的能開心嗎?」阿蓮望向萬應宮的其它人,大家不敢置信的望著這個前宮主,「我也有點話想對王羽凡說,所以,我是支持阿呆的決定的。」

「走吧!」阿呆就要步出棚子裡時,我有點不忍卻又不得不開口的叫他站住。

「阿呆,但是,我要跟你說,這個交易是有時間的,因為那個身體已經快死了。」我難受的開口,水族人和萬應宮的人同時震驚的望著我,居然要做這麼不合理的交易?!

「什麼?」阿呆不敢置信的望著我。

 

「當小咒也做了那件事後,靈魂挫骨揚灰的身體,能活嗎?是我,續命給她,她的肉體才能存活到現在,但是,真的,已經到極限了,所以,我要跟妳說,那個身體,明天就會死。」

雪月用力的轉過我的身體,直視著我的雙眼,像我確定我有沒有說謊一樣;水縱也疾步而置,再續命給小羽,那我還剩幾年可活?

「她,小羽,跟我是一起來到這個世間完成任務的,我對她的願望,必需完成......」我想看著雪月的眼,但立刻別過頭去。

水縱不敢置信的望著我,還要再失去一個女兒,還是這個得來不易的女兒?

 

我走到阿呆身邊,「如果只有一天,你是否願意?」阿呆看著我的眼神複雜至極......

又有誰可以忍受同一個摰愛必需要失去二次?

阿呆望向水縱,似乎可以體會水縱失去愛女二次的心情。

他再望向我,「妳想怎麼做?」

 

「把玻璃鞋穿到小羽的腳上時,她會先是王羽凡,這個身體會讓她使用24個小時,24小時內,你必需再把她帶回這個魔法陣裡,如果你來不及,這個身體,就會被另一隻鞋的靈魂佔領.......」我接過了米粒拿過來的另外一隻腳。

「人家說,左手的無名指和心相連,所以,我把王羽凡最後一絲靈魂放在左腳裡,那只是個心念而已;而另一隻腳,是......」我不明說,但我相信大家都明白,另一隻腳裡的靈魂是誰。

我歉然的看著阿呆一眼,「我無法將她們分開.......」

阿呆點點頭,他明白,本命相連了。

「你要羽凡再死一次?」米粒皺著眉問向阿呆。

「我知道她不想要永遠困在一隻鞋子裡,還要跟另一個可能危害到我們的東西作伴的。」阿呆走向魔法陣裡,那雙鞋子開始發起了光,靈魂想找身體,阿呆先替左腳套上,然後有點厭惡的套上了右腳。

過了一會兒,鞋子上的光芒消褪,楚風羽慢慢的睜開了眼睛。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選擇我所希望的。」小羽張開眼的第一句話,就是對著阿呆說這句話。

阿呆的眼角流下了淚,抱住了小羽。

「陪我,四處走走好嗎?」小羽回抱著阿呆,拍著阿呆的背輕輕的說著。

當他們步出魔法陣時,水於容上前,問了小羽幾句話,小羽跟阿呆說了句等我一下,然後跟水於容到了一旁,水於容拿出了一張面皮,仔細的替小羽戴上,當小羽在走到阿呆身邊時,她的臉,已經是王羽凡的臉。

「還是這張臉比較習慣吧!」小羽笑著說。

「嗯,看妳,我永遠最習慣。」

 

雨停了。

 

阿呆要求宮裡載他們國中就讀的學校,宮裡的人不諒解,但是阿蓮卻一把拉起了阿呆和小羽,開著車就呼嘯而去。

到達學校時,阿蓮說了句:「多久,我都在這等。」

阿呆和小羽輕輕的對阿蓮說了句謝謝。

然後牽著手走進校園,校警沒有阻止他們,今天是週休二日,再加上他看到的是萬應宮的宮主,大家很熟悉和相信,他也曾在廟裡見過幾回的神人級宮主!

 

「你還記得這裡嗎?你就在這裡被欺負著玩!」走進了之前上課的班級,即使佈置改變了許多,課桌椅卻還是同樣的。

「哪有!我也記得妳在這裡嗆那些男生呀!」阿呆走到小羽身邊。坐在原本他坐的位置上。

「不知道還在不在?」小羽忽然說了這句話,然後叫阿呆起來,往桌下一看,「沒有?」她不死心的一張一張慢慢看,終於在放置掃除用具的櫃子前面放置抹布的舊桌子找到了,「還在還在!」她先是招呼阿呆來看,然後當阿呆要低下頭看時,她卻又突然說:「不準看!」

阿呆先是愣了一下,既而惡劣的笑了笑,他先是慢條斯理的起身,然後慢條斯理的將小羽困在他和櫃子間,「羽凡,這種場景,在妳不專心上課偷看漫畫裡有沒出現過?」

小羽愣愣的大力點點頭,然後阿呆的頭慢慢的靠近,她忽然意識到什麼,凝住呼吸,閉緊雙眼,等了好半晌,都不見該發生的事發生.......她慢慢的睜開眼睛,發現阿呆正在研究那張桌子下面寫著什麼。

「你怎麼這樣!」小羽氣急敗壞的指控阿呆。

「怎樣?」阿呆像是看清楚有什麼似的,他將上方的抹布全部撥掉,「原來妳,有在期待些什麼呀?」阿呆邪邪的一笑,「還有,原來妳暗戀我這麼久哦?」

「什麼?」小羽先是一愣,然後瞪大雙眼,「你看到了,你怎麼這......唔。」

阿呆吻上了小羽的嘴唇,久久都不放開,直到二個人都快要沒氣可用才依依不捨的分開。

「羽凡,對不起,如果我不要考慮那麼多,早點對妳說,我愛妳就好了。」

小羽的淚順著臉頰滑落,她輕輕的搖頭,「是我該說抱歉,如果我不要害羞,早點說出口,而不是這樣偷偷的在你的桌下刻上這種愛心傘。」

阿呆抹去了小羽的淚,窗外已是夕陽,微風吹撫而來,吹起了窗簾,遮住了二人相接的唇。

 

當阿呆和小羽手牽手走出校園時,阿呆的另一隻手扛著一張桌子。

「宮主!宮主!這是學校所有物!」校警滿頭大汗的說著。

阿呆斜睨了他一眼,然後放下桌子,一巴掌打到校警肩上。

「?」校警一臉驚嚇。

「我幫你打掉了一隻惡鬼,如果我不幫你除掉他,七天之內,你全家都會......」

「真的嗎?!謝謝!謝謝!」校警不等阿呆把話說完,就一臉感激的望著阿呆。

「那......這張桌子?」

「帶走!帶走!有事我會負責!能對你有用真是本校的榮幸!」校警拍拍胸脯。

 

「你說的是真的還假的?」離校門有一段距離後,小羽笑笑的問著阿呆。

「鬼,是真的,但是七天後,會不會發生什麼,也許不會吧!那隻鬼只是惡作劇而已。」阿呆呵呵一笑。

「所以你只是把他趕走而已哦?」

阿呆點了點頭,也走到了車邊,阿蓮看著他還扛了個『紀念物』,有些許無言。

「表姐,後車廂。」

 

一行人後來回到了萬應宮,在宮裡閒話家常,剛在他們離開後,水族的人已經解釋過一切,今晚會守在林子裡。

 

「班代呢?」小羽疑惑的問著婆婆。

「他說他要先回台北一趟。」

阿呆了然於心,他明白米粒回去做什麼。

「羽凡,吃水果啦!」阿呆媽很熱情的把水果切出來,水族的人跟她們說了,這件事都會由水族承擔下來,阿呆絕對不會有責罰。

「......好久沒吃了......除了十年前吃的以外,都沒吃過了吶!」小羽忽然蹦出了這一句話,大家忽然之間沉默了,只見她叉起了一塊水蜜桃吃著,然後看大家臉色不對,「妳們別介意啦!這是我的回憶呀!是我的寶物呀!希望大家都可以記得我,這樣我就沒遺憾了。」

「一定不會忘記妳的,我們,甚至是全台南,全台灣,都會感謝妳。」一位婆婆忽然牽起小羽的手。

「當然囉!你們都要感謝我,所以絕對不可以忘記我唷!」

 

夜晚,小羽和阿呆一起躺在廟後屋頂上,萬應宮只留下幾盞燈,其它不必要的燈都關上了。

「可惜沒有流星雨!」小羽忽然感嘆的說著。

阿呆看了她一眼,忽然之間,天空出現了許多流星.......

「......流星?」小羽不確定的看著那些『流星雨』。

「是呀!」阿呆沒有半絲猶豫的點下了頭。

「你確定是流星雨?不是流星火?」

「流星不就是星星燃燒自己劃過天際嗎?」阿呆一臉認真,「所以,業火劃過天際,跟流星應該差不多吧?」

「......」

就這樣她們手牽手,躺在屋頂上,邊聊天邊看了一整晚別開生面的『流星雨』。

 

清晨,萬應宮的宮門被大力的拍擊,阿呆爸立即去開門,大家也都看了一整晚的『流星』,誰也睡不著。

他一臉疑惑的看是誰,來的人有三個,二女一男,「是你們呀。」

「阿呆和羽凡呢?」

阿呆爸指指上面。

「?」

「屋頂。」

「阿呆爸,麻煩你叫他們一下,我們要去野餐。」

「這麼早?」

「我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

阿呆爸點點頭。

 

一行人來到了萬應宮附近的公園,一點也不管旁人的目光就舖了一些野餐巾,萬應宮甚至還動用警力來禁止人靠近這塊野餐地,人家看到一堆警察,還以為是發生什麼重大的命案。

「羽凡,這是我未婚妻,安,安藯甯。」

「這是我的好朋友,彤大姐,葛宇彤。」

「妳好妳好!我是葛宇彤,妳可以叫我彤大姐!」彤大姐爽朗一笑,即使眼眶下方有明顯的哭過後的紅腫。

「我是羽凡,王羽凡,妳們來幫我掃墓可以叫我羽凡。」

「.......」彤大姐一時不知該如何接口。

「哈哈!開玩笑的!」小羽咬了口三明治,「好吃吶!誰做的?」

「我。」安慢慢的說著。

「哇!想不到我們家的班代減肥後不旦是大帥哥,還有個那麼正、廚藝又好的老婆!有機會教我哦!」

「......一定。」安揉揉濕潤的雙眼,她知道眼前的女孩對米粒有多重要,昨天米粒連夜開夜車上來,失踨了好幾天的他一語不發的把她挖來,她看的出來米粒的心情很激動,然後他們又開車到24小時的生鮮超市,買了一大堆的食材和食物,之後去敲了彤大姐的門,彤大姐睡眼惺鬆,幹聲連連的來應門。

「幹!恁刀系郎哦!半夜不睡覺,吵什麼呀!咦!是你們哦!米粒,安,那麼早來幹嘛?」米粒一語不發的衝到彤大姐家的廚房,然後了說了句:「我要要去野餐,人數大概是二、三十個人,親手做的這些就好。」然後他開始說了這消失的這幾天發生的事。

在米粒失踨過幾天,安和彤大姐有去了趟萬應宮,他們說,米粒沒事,請她放心,過幾天就會回來了。

當她和彤大姐二個人聽完米粒這幾天發生的事,已經哭的唏嚦嘩啦了!

米粒才剛送走炎亭,又要再次把心裡最傷痛的那道傷口挖開,再一次送走那個曾經送過的好朋友?

 

一行人野餐到近中午,才收拾乾淨,這期間他們拍了很多照片。

裡面最多的是阿呆和小羽。

還有他們三人組。

還有五個人一起拍的照片。

 

當坐上車要回去林子時,阿呆和羽凡由阿蓮載著。

「羽凡,我欠妳一句對不起。」

小羽搖了搖頭,「如果絕得對不起我,那就記得把今天拍的照片,全部都燒一份給我。」雖然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收到』。

阿蓮慎重的點了點頭,「羽凡,謝謝妳,很多事情,都謝謝妳。」

小羽微笑著點頭,看向一臉凝重的阿呆,她的手輕輕的覆上阿呆的手。

 

「......」

時間越接近,阿呆就越沉默。

車上的人一語不發的到達了竹林,我和雪月已經站在魔法陣旁,看著小羽腳上的那雙鞋子,左腳的顏色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右腳卻還是紅的發亮。

羽凡想放開阿呆的手,阿呆卻仍是緊緊的握著,羽凡一臉不捨的看向阿呆,但還是用另一隻剝開了阿呆的手。

我嘆了口氣,「灰姑娘和紅鞋女孩的鞋子,一個就是幸福之路,一個就是詛咒的命運。」

「我想選擇幸福之路,多製造一天的回憶,我真的很幸福了。」小羽躺回魔法陣的中心,阿呆無言以對。「賀瀮焱,答應我,你會記得我,但是會像班代一樣,認識一個好女孩,不像我這樣衝動又好奇的。」

「......」

「雖然我不記得你們,但是很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你們也是我的爸爸媽媽,謝謝妳們。」小羽對著站在一旁的楚欲和風依依說著,風依依難過的靠向楚欲,楚欲的眼眶也是紅通通的,「妳,是我們的乖女兒,一起是,永遠是。」

「謝謝你們水族給我這個機會,我很感激。」小羽閉上了雙目,不忍心看水縱老淚縱橫。

「我們才要代替水族感謝妳的犧牲。」就連水傾幻的鼻子也一副重感冒的樣子,說出來的話還有嚴重的哭音。

「 阿婆,阿呆爸,阿呆媽,阿蓮表姐,萬應宮的所有的人,很謝謝你們過去曾經那麼的照顧我。」小羽的眼角落下了一滴淚。

「安,班代以後就交給妳照顧了,別讓他再變成胖子了。」

「我會的。」安難過的把頭埋進米粒的懷中。

「彤大姐,請妳要一輩子當班代的好朋友,但是別像我一樣,當個要他們為我冒險的朋友。」

「我以後會謹慎的做每一件事的。」彤大姐抽抽鼻子,米粒拍拍她的肩。

「班代,謝謝你喜歡過我,把我當成那麼好的朋友,甚至為我做出把良心遮起來的事,謝謝你,走上我所希望的幸福之路。」

「我才要謝謝妳,替我想到這麼好的路來走。」米粒的臉上也流淌下了淚水,滴滴晶瑩是心碎的祝福。

「阿呆.....唔......」

「靈魂要轉換了......」我不忍的說著,不想破壞眼前的一切。

「阿呆,你可以吻我嗎?」阿呆走進了陣裡,輕輕的吻上小羽的唇,那吻裡的依戀,是如此的不願捨棄眼前的這個女孩。

「我好幸福,可以成為你幸福之路裡的一部分。」小羽輕輕的嘆氣,然後推了阿呆的身子一把,「出去吧。」

阿呆和小羽的手握著,直到不得不分開,指尖分開的剎那,小羽的眉輕輕的擰起,「開始吧......我感覺她......快出來了。」

 

我輕輕的點頭,心裡一陣酸楚,不知道是在心疼她,還是什麼的......

 

「提水。」水於器、水於容、水縱、水傾容、風依依及楚欲各提了一旁已有符水化入六個水桶,然後各站定在六芒星的一角,我定定的看著一切,眼裡氾起水霧,「倒水。」他們六個人的眼裡有著止不住的淚水,淚水滴在水桶裡,激起了個小淚花,然後同時將桶裡的水倒入,水沿著六芒星走,把整個陣填滿。

「月,去吧。」雪月點點頭,他走到陣法的四週,在六芒星的每一個角落以自己的鮮血在尖端的花朵圖型中間各點下了一滴血,然後他對我點了點頭。

 

我遲疑了一下,即使這是我的責任。

 

「快點.......」小羽痛苦的喊出聲。

 

「以六芒星之力,水為主,花成輔,封印惡質,淨空一切,引導出淨化之力。」小羽的身體發出了淡淡的光芒,我朝阿呆示意,他搖了搖頭......

 

他還是辦不到.......

怎麼可能再燒一次.......

他真的做不到呀.......

 

小羽睜開雙眼,淚水滴在陣中,她知道阿呆的遲疑是什麼.......

但是.......

 

「阿呆......阿呆......求求你.......」小羽的氣息極弱,左腳的玻璃鞋顏色已經極淡,彷彿沒有顏色一般。

 

阿呆看著小羽,搖了搖頭。「對不起,我真的做不到。」

 

小羽笑了,左腳的鞋子已經沒有顏色了,反而是右腳的顏色深紅的可怖,「姓賀的,再殺我一次呀!哈哈哈!我就不信你可以再動手一次。」

小羽站了起來,她使力的鎚打六芒星發出的結果,她笑的倡狂,利甲長出,狠狠的劃上了六芒星。

 

「呃.......」我口裡吐出鮮血。

「琪!」雪月緊張的扶住我,他看向我,然後在看向阿呆。

「快一......」我拉了拉他,搖了搖頭,誰能殺自己最愛的人二次?

 

小羽笑的邪魅,「嘻嘻!全都要一起死呀!這個陣的力量真大,不過,吐完了血,應該也沒力維持了吧?嘖嘖!這是我的盛宴嗎?不止有萬應宮的人,還有這麼多有特殊能力的人.......呵呵.......全都是我醒來的第一餐呀.......」她再度用力的刨向結界,阿蓮衝上前來,在結界外再張開一個結界,「嘻嘻!那種東西,沒有用的......」

 

水行命跑到我身邊,「該死,她失血的很嚴重。」

 

阿呆望著這一切,他難以選擇。

 

「賀瀮焱,你是不是男人呀?你忘了王羽凡的願望是什麼嗎?你忘了她為何犧牲了嗎?她在這裡再死一次只是為了和你共創記憶,你不了解她嗎?如果你現在不下手,你有臉見她嗎?」阿蓮大聲的吼著。

阿呆搖了搖頭,「如果我不做,她還可以保有一絲靈魂......我就寧願當罪人.......」

「如果你不做,她還是沒辦法保有靈魂的。」水縱淚流滿面的說著,「她的靈魂是小咒用自己的靈魂解救的,如果你不完成小咒的心願,王羽凡的那一絲靈魂會因為詛咒無法成真而被反噬吞掉.......仍然是不存在的。」

「你說什麼?!無論如何她都不會活下來?」

「我.......我曾跟她的靈魂對話,她說......她沒留什麼記憶給你,甚至連一張照片都沒有,即使要再死一次,真正的挫骨揚灰,她......她也要為你留下愉快的記憶,讓你走入幸福之路,你的幸福,就是她的幸福......因為,她......她愛你。」我的胸口像燒灼一樣,口裡又湧出了鮮血。

阿呆眼眶氾紅,手裡火光湧現.......

「阿呆,你不會再殺王羽凡一次,對吧?」小羽恐懼的看著阿呆的手。

 

阿呆搖搖頭,「我不會再殺她了,我只殺妳。」業火在魔法陣裡跳躍,纏上了小羽的身體。

「阿呆不要,你不是最愛我,快停呀!」小羽哭著、尖叫著。

業火纏上了小羽的右腳,火勢猛烈集中燒著那腳的鞋子。

「不要......不要......!」小羽尖叫著、嘶吼著,右腳的玻璃鞋斷成二截,然後化為塵煙。

小羽的身軀倒了下來。

 

六芒星的水瞬間消散,業火燒上了小羽的身,漸漸的將她燒成了灰燼。

黑色的餘燼在陣裡迴旋入天,然後......

 

下雨了。

 

雨滴大而迅猛的打下來,打入陣裡,將業火全數撲盡。

 

我忍住一口氣,「封印,收。」然後軟軟的倒了下去,雪月扶住了我。

 

阿呆跪下來痛哭失聲,雨水打在他身上特別的溫柔。

 

『阿呆,要幸福哦!』

 

阿呆愕然的抬頭,陣裡有一隻有龜裂卻沒有破掉,也沒有被業火燒過痕跡的玻璃鞋。

 

阿呆撿起了它,像寶物一樣的護在心口。

 

「我一定會幸福的!妳聽到了嗎?王羽凡!」阿呆對著天大聲的嘶吼著,雨滴落到地上的形成一個一個的水窪。

 

大雨漸歇,洗掉了陣法,也洗掉了許多的汙穢。

 

其中有一個大大的水窪變成了心型,上面有幾塊地方奇蹟似的沒有被雨水打濕,不知是否有意的排列的在這個水中之心上,

那上面有著乾乾的三行字......

 

W.Y.F

&

H.L.Y

 

 

***

 

八個月後

 

「前幾天說要來看妳,結果太忙了,今天才來,真是不好意思,我還是沒辦法確定自己的心意是不是真的,不過,如果是,我這一次不會再猶豫不決的不說了,但是呢,我想好奇的妳,一定會很想先見見她吧!所以,我就先把她帶來見妳。」男子的身旁站了一個清麗且氣質特殊的少女。

「這就是你初戀的墓?」少女淡淡的問著,男子點了點頭。

「寸草不生的,應該是毫無靈氣的關係。」

少女狐疑的望著他,一副『你在說笑嗎?』

「妳那什麼表情?」男子看向少女的眼裡有著些許的溫柔。

「你不是說寸草不生,那是什麼?」少女指墳上的一角。

男子愣愣的朝少女比的地方望過去......

「嘴巴闔起來,不然我要塞魯蛋囉!」

 

忽然有人匆匆忙忙的跑過來,來人氣喘噓噓的,手上還拿了個盒子,是萬應宮的人。

「宮主,剛才有人把這個盒子拿到宮裡,交代我們要立刻轉交給你。」

少女輕咳了聲,男子回過了神,「什麼?」

「有你的盒子,限時快遞。」

阿呆將盒子接了過來,上面貼著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非阿呆請勿翻開我!非阿呆請勿看我的內在美!』

「......」

「噗......」少女輕笑出聲。

阿呆無奈的將紙條上翻過來,當他看到上面寫什麼的時候,他忽然流下了淚。

「怎麼了?」少女擠了過來,阿呆卻不讓她看紙條。「幹嘛不給我看?」

「除非妳承認妳也是阿呆。」阿呆笑中帶淚的看向少女。

「......」

少女一把搶了過去,然後看了一眼紙上的內容才又默默無語的把盒子交回男子手上。

 

「走吧。」

「嗯。」

男子將盒子打開,將裡面的東西取出來放在碑前,接著將紙條收進了口袋。

 

「紙上的意思是什麼?」少女問著。

男子笑而不語。

 

請期待我們的寶寶,雪羽的出生。

 

月&琪  誠心獻上

 

夕陽映照著,碑前的玻璃鞋正閃耀著粉紅色的光澤,

是單隻左腳且沒有裂痕呢!

 

---------------------------------------------------------------------------------------

 

完結篇了,但其實後面還會有一小段的番外篇,我會考慮一下要不要寫,要不要發。

 

有猜到密碼的就恭喜囉~

 

錯字都還沒訂正~>///<

所以看到錯字就別介意了~~

 

 

親愛的,情人節快樂哦!

這也算是禮物之一XD

我想你會懂的。

 

---------------------------------------------------------------------------------------------

背景音樂:

TRIPLANE--Dear friends


(這是航海王,黃金梅利號被燒毀時的歌,其實還滿適合放在完結篇的!)

 

まいにちひがしずむまで

難忘兒時天真的我們每天在夕陽下

 

どろまみれになりながらむじゃきにす ごしたひびもすてかたいけれど
滿身灰泥 那無憂無慮的日子

 

ゆめみるぼくがいても  それはそれでぼくだから
那時做著美好的夢的我

 

ジグソーパズルみたいにはまってなくていい
可以不必在乎那些拼圖

 

だれかの「Yes」がきみにとって「No」であるのとおなじように 
別人說的「對」對你來說就和「錯」沒有兩樣

 

いつだってじゆうなはずだから
無論何時都應該是如此自由

 

あしたかぜがとおりぬけたときにパズルぱずるがかけていたとしても
就算明天大風吹散了拼圖

 

だれもそれをせめたりしないよ 
也不會有人責備

 

あのひゆめみたぼくらはまちがいじゃないとしんじて 
那一天 憧憬著夢想的我們

 

あらくうねるうなばらをわたってゆける 
堅信著彼此的信念

 

きみのむねのいたみだって
跨過波濤洶湧的大海

 

ぼくらはしっているから
你的痛苦我們比誰都清楚

 

もしもきみがこのふねをおりて  ちがうせかいにいたとしても 
即便你離開這條船去了不同的世界

 

さいごにはきっとわらえるよ 
最後也定能開懷暢笑

 

いまでもぼくらはゆめをみているよ  
現在的我們仍然在憧憬著夢想

 

たくされたそのおもいものせて
還加上那被托付了的心願

 

あれたこのうなばらをいたみとたたかってきょうもゆく
今天我們仍要面對洶湧的大海面對悲痛

 

やくそくがうそにならないように
為了不讓約定落空

 

そしていつか
為了有一天

 

ぼくらのふねをおりた
能將完成的拼圖

 

かんせいしたパズルぱずるをとどけよう
交給離開了我們的船去了不同世界的你

 

 

------------------------------------------------------------------------------------------------

這一篇的三個密碼:

第一個:笭菁的另一個名字?

答:蜜菓子。

第二個:露亞沙的秘密?

答:SARU鴨子SALLY

第三個:(羽凡.阿呆)簡寫

答:WYF.HLY

【王(W)羽(Y)凡(F).賀(H)瀮(L)焱(Y)】

 

99/08/20隨機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