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水於容沉吟了一下,在考慮要從何說起。

 

我覺得她雖然說她不喜歡說癈話,但是她的話裡卻有非常多是屬於癈話的部分.......

 

「你應該有告訴他們,你小四時差點被我媽打死的的事吧?」水於容考慮了一下,決定從這說起,雪月點點頭。「那我想,你還沒告訴他們後來的事,只說了你在我媽的腦裡看到什麼回憶吧?」雪月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點了點頭。

 

情勢比人低呀!

 

「好!就從這說!」水於容點點頭。「那時,當他看到我媽腦裡的記憶後,他已經剩一口氣了,是我和『小氣鬼』救了他的。」

「等等,『小氣鬼』就是花於器?」雪月皺著眉。

「是呀!這個外號還是你取的呀!」

「......我取的?我們的感情有這麼好嗎?」雪月眉頭之結皺得死緊,他怎麼記得,他們沒什麼交集,感情交惡呢?

「你不要發問啦!我來說!」水於容不耐煩的打斷雪月的問話。

 

「那時我和小氣鬼......於器,已經是國三和國二了,我們在這種家庭裡也很知道很多事,小器他是一個天才,雖然有時很像小孩子,但是他記得小時候的事,也知道,我和他都不是『父親』的親生小孩,所以呢!當你來我們家時,其實我對你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惡,但是我媽她很恨你,當我國三時,第一次談戀愛後,我明白了,那是得不到的恨意,她......很想生『父親』的小孩,但是......」水於容靜默了一下,我們點點頭表示知道她母親的身上發生了什麼令人髮齒的事。

「嗯......所以,小哭小五那年,約了大他一歲的我和一群人,找了你麻煩,小器很愛我媽,所以也很恨花于弄,他找了我一起把你推進水池裡,其實我並沒有想置你於死地的想法,所以我知道他要把你推進水裡時......嗯......我已經先找人來救你,小器也只是想替媽媽出口氣,他也沒想到會那麼嚴重,讓你從此對水恐懼......」水於容的表情帶了點抱歉。

雪月點了點頭,對於水,他早已經用他的『方法』克服了。

「我和小器,終究也只是小孩子,我們一直懷著一份對你的愧疚之心......」水於容拿起紅茶又喝了一口,「唉......國中時,我懷著對抗『家裡』的想法,逃離了應該就讀的明星國中,一個人跑到鄉下讀書,在那裡,我終於得到了自由,得以喘氣,我在學校,是用母姓,所以沒有人知道我是花家人......」

 

「特權真是好用......」米粒喃喃說著,卻被水於容白了一眼。

 

「如果可以,我一點都不想跟這種家庭扯上關係,我寧可是窮人家的小孩,至少,我會有自由的快樂......」水於容的語氣中帶了點感傷。「嗯......後來,連小器都反抗花家的安排,跑到了我就讀的國中來讀。」

「其實我逃沒什麼,對花家來說,我的能力,根本沒有用,但小器不同......」水於容嘆了口氣,「小月,你告訴他們小器的能力了沒?」

雪月搖了搖頭,看著我們質問的眼神,他趕忙又補了一句:「我不是不說,而是還沒說到......」

水於容瞥了雪月一眼,然後緩緩的開口:「小器的能力是發明,這個,」她晃晃百寶袋,「就是他發明的。」

「咦?這不是哆......」阿呆疑惑的一問。

「怎麼說?」

「某個巫婆說這是藍色狸貓的東西!」

「噗!那是她誤導你們啦!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那種東西,不天下大亂才怪。」水於容翻翻白眼,這種騙小孩的話也會有人相信,難道那個人演技很好?

「......」阿呆默默無語,米粒拍拍他的肩,表示安慰。

「好啦!我要繼續說,但是小器他的能力,可以讓花家獲得更多的財富及權利,但是,小器卻還是走了。」水於容緩緩的說著那一刻.......

 

「你那沒用的姐姐走我們無所謂,但是你不行!」長老氣急敗壞的看著桀傲不馴的花於器。

「她不是沒用的人!她是我的親人!」花於器氣急敗壞的大吼,卻換來長老一個熱辣辣的巴掌。「你,憑什麼打我?」花於器的眼神轉為冰冷,那一巴掌像打回了他被激怒而消失的理智,現在他的眼神活像在看待一個噁心的生物一樣。

「你那什麼眼神!我告訴你,現在花家還是我們作主,你就是要聽我說的來做!」長老又想一巴掌打過去,卻被花於器一把捉住他的手。

「你別想再打我!」花於器用力的甩掉長老的手,「現在,我已經不是個會被你們控制的小孩子了。」

「你!我告訴你!現在這個家,還是我們最大!你最好還是乖乖的給我留下來,做好你該做的!」

花於器冷冷的望著長老,然後臉上掛上了冷笑,「現在作主的,好像是我媽而不是花家人吧!『花家長老』!」花於器的語氣充滿了嘲諷之意,就像在恥笑這些身體及權力都日漸衰敗的老人們。

「花於器!你不要以為你有能力就可以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必要時,我們還有別的繼承人可用!」長老惡狠狠的威脅著。

「哼!」不屑的冷哼。「那個和我沒什麼血緣關係的沒用『弟弟』?」花於器扯出一個惡劣的笑容。

長老窒了一窒,沒聽出花於器的弦外之音。

小月的能力到現在都還沒開發出來,即使已經是用非常手段,那像極了凌虐的開發方式了......

可惡......那個沒用的小孩!

長老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明顯對這一代的不服從及沒能力感到厭惡,唯一一個看起來比較有用的花於器,居然是最不服從命令的,居然還敢出言頂撞?!渾蛋!

「我告訴你,一日是花家人,身上流著花家的血,你就要受我們的支配及掌控!」另一個看起來也非常有地位的長老眼神直視著花於器,那眼神裡有著輕蔑,對他們來說,花於器雖然是花家人,但身上終究是有流著卑微的分支水族的血液,就是低他們一等。

「哈哈哈!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花於器忽然仰天長「笑」,那笑的張狂,笑的不屑。

「你笑什麼?」長老氣炸了,整個臉都脹紅了。

「誰告訴你,我是花家人?流著花家血?我告訴你們,我除了姓花,跟花家是沒有半點關係的!」花於器的眼神中寫完了對花家的不屑,他冷冷的用這種眼神掃過長老們。

「你在說什麼瘋話?」長老們皺起眉頭。

「哈!難道你們不知道,我並不是花家人嗎?」花於器眼神冰冷,「你們不知道,你們這些姓花的垃圾對我媽做了多過份的事嗎?!」

「什麼?」長老們眉頭緊皺,不知道眼前的小子那狂妄的語氣和看待垃圾的眼神是怎麼一回事。

「哈哈哈!真是一群白痴呀!自以為操控了一切!偏偏最快背叛你們的,就是你們一直以為裝乖,又聽話的花于弄!」

「你怎麼可以直呼父親名諱?!」長老怒吼出聲。對他們來說,身份的尊貴大過一切,這個身上有水族髒血的小孩,連口裡說出他們的名字,他們都覺得被污辱了!

「他,不是我『父親』!他也不配!」花於器冷笑著,「很好笑的是,我連自己的爸爸是誰都不知道!」

「什麼意思?」

「哈哈哈!無知!自負!就是在說你們!」花於器的言語是句句嘲笑,「我跟我姐姐,都不是花于弄的親兒,我們二個除了姓花外,根本跟你們花家沒有任何關係!」花於器冷冷的說出這個足以把花家搞的雞飛狗跳的事實。

「什麼?!」

「呵!你們自以為可以安排別人的人生嗎?卻沒想到卻被最會裝的下任花族族長給騙了大半輩子!」花於器冷眼掃過長老們一陣青一陣紅的臉色,他揚起惡劣的笑,「其實這件事,我一直不想說,怕會傷到我最愛的母親,但是,我知道,我不說不行,所以我已經先跟母親說過了,她雖然對事實痛苦的流下了淚,卻還是應允了我。」花於器說到母親不禁悲憤交加,「就是你們這些垃圾還有花于弄,你們姓花的居然敢想毀掉我們的人生!」

 

說到這,水於容的臉上滑下了二行清淚,「在小器被長老招去的前一晚......」水於容的記憶飄向那個悲傷的日子,「那一天,我和小器二個,跟母親坦白的說出,我們一直知道,我們的父親不是親生父親的事......母親很震驚的望著我們,然後抱著我們二個痛哭著,我和小器告訴她,我們絕對不要被花家操控著,母親於是告訴了我們,阿姨的事......我無法形容聽到時的心情,這群垃圾居然如此踐踏她們姐妹!」水於容用力的鎚了桌子,我們卻沒人被她嚇的站起來。

「......抱歉,失態了......」我拿起了桌上的紅茶,讓她喝了定定神,「小琪,妳還是這麼貼心呀!」水於容喝下茶這麼說著。

「我認識妳?我不記得我對『妳們』做過什麼貼心的事呀......」我歪著頭仔細回想。

「呵......妳不用想,妳的事,我們的事,我會一併說明的,畢竟,這都是『計劃』裡的環結呀!」她抹乾了淚,「那天,小器告訴母親,他決定我們不要再被控制了,他要離開花家,叫母親一起走,母親卻搖了搖頭,說她無法離開這......我們看著她的眼神,滿滿的恨,我們知道,她想報仇......我們無法勸她放下,因為我們也是如果的憎恨這個花家......她叫小器去坦白,但是她要留下來,把花家的所有權力拿走......呵......回歸正題吧......」

 

我們已經搞不清楚,正題是什麼了.......

 

水於容望著我們,然後她再輕啜了口紅茶,然後繼續開口說著那對她們來說,既悲傷沉悶又無比痛苦難堪的回憶......

 

「你是什麼意思?」長老們的臉上充斥著各種表情,懷疑的、難看的,、憤怒的......

他們一副被羞辱的樣子.......

天知道,到底是誰被誰狠狠的羞辱了?

「哈哈......我和姐姐,是母親被花于弄設計迷昏,找人強暴下誕生的!」花於器說出了一個令在場的每位長老都瞪大雙眼完全無法置信的事實。

「.....你胡說!」為首的長老正想一巴掌揮過來,卻被花於器閃開。

「我們的確不受花家控制,為什麼?呵呵......」花於器掃視過眾長老臉上的難看表情,「因為我們根本不是花家人,而是『低賤』的水族人加野種呀!」花於器說完哈哈大笑,並且扔了二張紙下來。「有看過電視吧!要驗明正身不是都要驗DNA,不勞你們費心了,我早就把我和姐姐的驗好了!你們看了不信,我們可以再驗呀!但事實......」花於器看著長老撿起紙後臉色迅速轉為蒼白,他揚起一種一吐怨氣的笑容,「就是事實!」

「我和姐姐,是一定要離開花家的,我們會改回去姓水!還有,我們只聽,我媽的命令,如果她要我們繼續幫助你們的話,我倒是可以繼續提供『服務』,但是,你們這些『高尚』的花族,要怎麼彌補她受的傷害,還有,怎麼說服她呢?」花於器大搖大擺的離開,他該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交給母親吧......「啊!別忘了,花族對外的代表人物是她呢!」花於器又回過頭留下了這句話,告訴這個長老,他們早已失權了......

「去把花於弄給我抓來!」為首的長老大吼著!

「這絕對是那雜種渾蛋小子亂說的!」

「沒錯,我們花族不可能有這種背叛者!」


走遠的花於器聽到這些話,臉上是複雜的表情......


說他亂說?

卻又說他是雜種?

自以為高人一等?

誰才是雜種?


他臉上充滿了報復的快感,還有得到自由的滿足,還有......


「怎麼哭了呢?」

「我哪有哭!妳在這幹嘛!」

「等你呀!小器!」花於容拍拍弟弟的肩,「你做的很好。」

「......嗯。」

「從今以後,我們就回到水族,改姓水了!」花於容,不,是水於容,她溫暖的小手牽起弟弟略嫌冰冷的大手,走出這個看起來漂亮,卻充滿醜惡的牢籠,心,也該自由了,也該解脫了.......「哭吧!紀念這個時刻!」走出花氏的華麗大門時,姐弟二個都淚流滿面。


風輕輕的吹來,卻吹不乾他們的淚......


哭......


是因為,復仇的滋味過後,只剩下滿滿的,那不知名的心酸.......

 

聽完後,大家都沒開口......

也許是不知道怎麼開口吧......

 

「好啦!」水於容拍拍雙頰,「至少,改姓水的我們,真的很開心。」

「......嗯。」除了這個音,大家實在不知道要應什麼......

 

「......後來呢?」沉默了半晌,阿呆還是開了口。

「後來,花族的長老知道小器說的一切都是事實,為了說服我媽讓小器繼續『幫忙』,他們說,條件任開......」水於容緩緩的嘆了口氣,「那一天,我和小器也在場,唉......她就是想不開,對愛情看不開......她開出了幾個條件......」

 

花族的長老們全都端坐在水傾幻的前面,水傾幻一言不發......

即使在冷氣房裡,長老們卻還是不停的拭汗......

不知道過了多久,水傾幻終於開了口......


「我可以讓小器繼續協助,也會讓你們維持像是掌權的樣子......」

長老們大喜於色,「真的嗎?小幻,那我們......」

但水傾幻卻阻止長老們的發言,「但是,我有條件。」

「什麼條件?」長老們一副心安的樣子,但在場的水族三人,都露出了不屑的臉......

「第一、我要得到完全的權利,在外,我會給你們好像有權的樣子,但是,事實上,一切還是我來決定。」

長老們面有難色,但還是點了頭了......

他們沒的選擇,不是嗎?因為事實上,花家的權力,早就全部在水傾幻身上,他們早就是空有外表的空殼子了。


「哼!」水於器輕哼一聲,長老們的臉色益發難看,心安全然消失,只剩坐立難安......


「第二、花雪月的能力開發由我來做!」

「不行!」長老們急忙阻止,現在雪月可是『唯一』的花族繼承者,等能力開發好,再好好控制,說不定他們還能推翻這些姓水的。

「你們做了那麼多非人道的開發,有用嗎?」水傾幻輕蔑的一笑,「我會日日為他占卜,再配上你們原本的開發及小器的發明。」

聽到水傾幻這麼說,長老們也只能乖乖閉嘴。


「第三,很簡單的,我要花于弄!」水傾幻開出這個條件時,在場的每個人的表情各異,長老們以為她對花于弄還有愛,露出了喜悅和希望的表情,而水於容和水於器姐弟則是不敢置信這是什麼條件......

「好!」長老們真的是一口答應,對這個背叛者還有功用感到辛慰。

「別答應的太早。」水傾幻惡毒的一笑,「我要你們對外宣佈他已死亡!從此以後,這個世間,沒有花于弄這個人!」

「什麼?!妳再說一次?!」所有人都以為聽錯了。

「呵!你們沒聽錯,我要他死!」

「我們不能害人死亡,那會有天罰!」長老們不贊同,再怎麼樣,也不能為了低賤的水族人,犧牲他們高尚的花族人的生命。

「你們做那麼多事,都不怕天罰了,還是你們已經得到天罰了呢?」水傾幻的表情毫無掩飾的表示她知道一切,長老們的臉色變得極度難看......


他們無法推翻如此低賤的水族,就是因為花族的能力都成了有壽命的,而且消失速度非常的快......

現在花族擁有的能力,只有一些不入流派不上用場的能力,好的能力反而都集中在水族那邊......

難道,真的是壞事做太多?

不!一切都是依天命!就算有錯!也是天命所致!

花族沒有錯!


「我的能力是預卜未來呀!過去因為愛那個爛男人,我不去為他占卜未來,但是,我發現,對你們花族,一定要摸清一切呀!你們擁有什麼,我一清二楚呀!」水傾幻笑了笑,「但是,放心,我不會真的要他死,我要把他關在你們花族的秘密地道裡,你們只要對外宣佈他的死訊即可呀!我不殺他!我要他為所做的一切懺悔!」


那天起,除了水族的人去送飯外,沒有人有再見過花于弄這個人。

只是偶爾花族的人下密道會聽到恐懼到極致的尖叫聲.......

大家心知肚明那是誰........

卻沒有人敢挑戰水傾幻的權威和能力,沒有人敢去救他.......

 

水於容說完後,沉默,持續漫延......

 

「呵......接下來,說說我們怎麼救小月吧?」水於容雖然使用問句,但是表情明顯寫著她已經決定這一切的順序了.....

 

還能說什麼呢?

 

----------------------------------------------

這一篇比較長哦!

有嗎有嗎?

不過我居然把它當成十九,我昨天,不,昨天,已經發過十九了啦!

 

花和水這二個姓,我老是套錯人要修改......

水傾幻也老是被我打成水傾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