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幾天了呢?

 

望著窗外的我默然無語,空氣裡的濕度,讓人覺得都快要發霉了一樣。

落地的玻璃窗外,人來人往:有跟我一樣形單影隻的,也有跟我不一樣的,雙雙對對的,紅的、藍的、花紋的、圖案的,一隻隻的傘下有著不同的心情,玻璃窗內的她想著這些人的心情。

深藍色的雨傘下有著一個穿著深藍色西裝的男子,臉色沉重的看著車水馬龍。

鵝黃色的傘下有一個一臉焦急的女孩子,那把傘上有一個向外一圈圈擴散的愛心。

紅色的大傘下,有一個女子,懷裡用揹袋揹著一個嬰兒,另一隻手牽著一個手持青蛙小傘的小女孩,女孩不安的望著臉色不佳的女子。

然後,一把很普通的黑色大傘下,包著一個男孩,男孩的頭髮是炫目的金色,跟他比起來,週遭的所有人都黯然失色......

 

『叮嚀~』

 

玻璃門被推開了,男孩走了進來,我的臉上露出了抹笑。

我愛他。

 

紅色傘下的女子緊拽著小女孩,以跑步的方式穿越斑馬線,消失在對街的轉角。

深藍色傘下的男子,大雨淋濕了他的肩和褲管,然後從馬路的另一邊,來了一個拿著粉紅色摺疊傘的少女,我看見他臉上露出了抹笑。

鵝黃色傘下的女孩快步走向公車招呼站,車來了,到站的旅客魚貫而下,她引頸期盼著。

 

「阿陽,都弄好了嗎?」男孩收起了傘,黑色的雨傘還在滴著水珠。

「差不多了。」坐在我身後的男孩頭髮是中規中矩的,長相普普通通,胖胖的,不吸引人的他揮了揮汗水,「這種天氣還要做工作還真辛苦呀!」

 

深藍色傘下的男人拉住了粉紅傘女孩,一陣拉扯後,深藍色的傘落到了地上,女孩撐著傘看到淋雨的男人,她一臉是不屑的神情,男人痛苦的閉上眼睛,女孩走過他身邊時,他還是拉住了女孩的手,但,女孩一把甩開,他淋著雨站在紅綠燈桿下。

任女孩走過。

然後他悲傷的摀住面容,臉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叮嚀~』

 

門又再一次被推開,粉紅傘女孩的傘停靠在黑傘旁。

 

「哆哆!」

「阿孟!」黑傘男孩阿孟走向前去,接過粉傘女孩淋濕的外套。

「他又來了哦?」我看不清背對我的阿孟臉上的表情,「都分手了!還來!」

「對呀!都提分手了!還來堵我!我剛跟他說清楚了!」

「哼!現在還在那淋雨裝可憐!」我愛的他語氣裡有著恥笑對方的感覺。

「阿陽,都弄好了吧?」哆哆把頭都阿孟的肩邊移出,面對我的她,臉上有著不耐煩。

「嗯!好了。」

「好啦!這間服飾店終於要改成咖啡屋了!」哆哆快樂的說著,我憤怒的望著她,這間服飾店是我和阿孟的心血,但是全毀在她的任性上了。「開咖啡屋是我的夢想吶!阿孟~最愛你了!」哆哆吻上了阿孟的唇。

阿孟加深了這個吻。

 

玻璃窗外的西裝男人一臉憤怒的望著他們。

我都看在眼裡。

他跟我一樣,被背叛了。

 

「阿陽,剩下的交給你了,記得把窗邊那個假人拿去扔掉!」阿孟結束了那個吻,不理會我雙眼裡燃燒的憤怒。

「說真的,還真的有點捨不得這些!」

「等等!我要那套衣服啦!」哆哆走到假人身邊,一把脫下了假人身上的衣服,阿孟無奈的望著我,然後一臉愛戀的跟哆哆說:「拿去吧!反正妳要的我都會給妳啦!」

「阿陽,我們先走了唷!」哆哆將假人身上的衣服扔進了塑膠袋裡,然後走到阿孟身邊,挽住阿孟的手。

我恨她!

窗外的西裝男人仍然站在雨下,只是他頹然了。

我知道他也知道--

無法挽回什麼了。

 

哆哆拿起了粉紅色雨傘,順道拿起了阿孟的黑傘,傘架上只剩下一把孤伶伶的斑馬紋傘。

阿孟接過他的傘,拉開了玻璃門,二個人都拉開了傘,雨勢太大了,想浪漫可以回家去房裡慢慢浪漫;臨走前,阿孟回過身說了一句:「阿陽,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好。」

看著他們走出店門的身影,我知道我永遠失去他了。

沒有了服飾店的聯繫,我和他之間,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恨她!

她最好去死!

我的臉上落下了二行淚,和空氣裡的濕度相呼應。

 

鵝黃色小傘的女孩接到了她的男朋友,二個人甜密的共撐一把傘,一邊的肩膀都濕了;走到了那個失落的西裝男身邊,還有點疑惑的望著他。

站在斑馬線上的他們在等紅綠燈。

我看到了阿孟小聲的跟哆哆說話,然後也朝著斑馬線前進。

他變了,他要去示威了。

他為了那個劈腿的女人變了,不愛我了,不愛我們共同的一切了。

我恨她!

我希望她現在就去死!

 

當她們走到斑馬線前,西裝男人抬起的雙眼已經滿是無神,我看到了阿孟示威的嘴臉,還有哆哆臉上的不耐。

鵝黃色傘下的小情侶好奇的望著他們。

路上車水馬龍,雨勢漸大,車速加快想趕快逃進家裡的人不少,一波波水花濺到了等紅綠燈的人身上,有些人的嘴在蠕動,神情氣憤。

 

「唉!妳也別難過了,這家店就這麼收了,我也好捨不得。」阿陽站到了我旁邊,輕輕的握上我的手,我無言以對。

他現在和我望著相同的風景吧?

那可恨的哆哆!

 

「妳怎麼哭了?妳也捨不得嗎?」阿陽驚訝的望著我臉上的二行水痕,「哈!我在說什麼,感傷什麼呀我!」

瞪著窗外的我沉默無語。

「對不起呀!娃娃!」阿陽忽然又開了口,「唉......哆哆太任性了,阿孟又像喝了什麼迷魂湯一樣,扔下我們了.......」看到我依然沉默,阿陽苦笑了下,「那麼多年的感情,我居然連妳最後的衣服都保不住,唉.......」

 

在另一邊的綠燈變黃之際,許多搶快的車輛紛紛加快速度,此時,穿西裝的他忽然揚起一抹笑,惡狠狠的推了哆哆一把,粉紅色的傘飛向天際,我的衣服飄到空中.......

『碰!』

好大一聲之後,哆哆的身軀脫離了地心引力。

班馬線變成了綠色號誌,止不住的車輛因突發事件而一台台追撞,幾台機車撞成一團,一個被撞飛的騎士飛到了鵝黃色女孩們面前,鮮血噴到了行人身上。

「啊--」

尖叫聲此起彼落。

 

阿陽追了出去,斑馬花紋的小傘和我相對而視,我的臉上揚起了抹笑,臉上的淚痕被灌進的風吹乾,空氣裡的濕度依然沉重,但我的心情卻輕快起來。

 

呵呵!活該!報應!

 

------------------------------------------------------------------------------------------------------------------------

 

本來有考慮把他變成長篇的,

但是想到之後的工作,那不就一個沒寫完,

又挖個坑來跳嗎......

於是乎~

短短篇就先出爐了~

如果以後時間允許,

這個題材可能會被我寫成長篇的.......(也許

 

這是今天下午無聊時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