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那時候,當我緩緩的睜開眼時的事.......」雪月緩緩的開口,「但是,我記得,那時我身邊好像不只有你們水族四人而已......」

水於容深深的看了雪月一眼,「那時,當你醒來時,你身邊的確不止有我們四個人,還有許多水族的族人,這件事,算是水族的秘密,但是也由於動用到阿命的能力,所以,花族長老們知道你曾經差一點死,嗯.......」她嘆了口氣,「後來,我媽坦承是她動的手,她說她不再插手管你的能力開發,其實我們都清楚,你已經知道你的能力是什麼了。」

「嗯......就是催眠和探知過去?」阿呆沉靜的開口,水於容點點頭,「但是,事實上,他的能力不止有這樣......」水於容慢條斯理的說著,剛才悲傷的情緒已經又收回心底深處了,「他還有其它的能力,也許是未知的,也許.......我媽的占卜結果是這樣的,他,是個潛力無限的人。」

「其實大多數水族人對那天的事記憶都十分的模糊,想要仔細回想就會像是被什麼東西阻礙了一樣,他們只知道阿命動用了能力,還有小月的能力,但是,我們之間有些人,對那天的事,十分清楚......」

「為什麼?是雪月催眠了他們?」米粒有些不解的問著。

「不知道,因為即使是我們這群中心人物,對那天的事,也有著一些記憶斷層,就像刻意被阻隔了一樣。」水於容思索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你們知道,阿命的能力是什麼嗎?」

「可以延續別人的生命?」阿呆皺緊眉頭,這種能力就某方面來看,很逆天......

「對,但是,他的能力是等價交換的,所以他才選擇走上從醫一路,他不希望會常用到自己的能力。」水於容平靜的開口。

「等價?妳的意思是.......?」

「那是種很邪惡的能力,一命換一命.......如果你要他多活一年,你就必需折一年的壽給這個人.......」水於容低下了頭,「這種超乎常識的能力,總是需要付出對等的價值才能使用的。」

我們倒抽了一口氣,難怪他不太肯使用.......

「也就是說,他換了......到目前為止,換了16年的壽命給我?」雪月的眉頭緊皺。

水於容卻搖了搖頭,「我們不知道你到底換了多少壽命.......但是,我可以告訴你,阿命他換給你的部分絕對沒超過一年.......」

「?」我們都一臉疑惑.......

 

這是什麼意思?

不是要等價交換?

那為什麼換給雪月壽命不到一年,現在眼前這個人卻說他已經多活了十六年.......

 

「我母親,曾經為阿命占卜過他的壽命,他知道他可以活到幾歲,但是不知道這個幾歲是哪一天會死,他的壽命極長.......」水於容嘆了口氣,「但是當他動用能力後,他的壽命長度卻絲毫沒有變。我們一直以為是失敗了.......」

「你們又重新做了一次?」雪月的眉結打的極深,他現在過的是別人的壽命吔!

水於容搖了搖頭,「行命這種能力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必需在『對象』的心臟停止跳動時才可以使用,但是只要器官一開始腐化就無法使用........我們,不可能故意讓雪月再死一次吧.......所以,那天起行命常常待在花家,一年一年的過去了,直到有一天,我們像忽然意識到什麼,那一天在場的水族人,絕對有人代替阿命,把壽命分給了雪月,但是,我們不知道是誰,那個,是我們的記憶斷層......」水於容嘆道,「我們並沒有把這件事公開於所有的水族人,怕造成恐慌.......」

 

這種事,怎麼公佈,告訴所有的族人,你們的命,可能就是過給花雪月的人,所以,我們之中,有人正在等死中?

 

「那天過後,我和小器,真的把你,」她望向雪月,「當成親弟弟照顧,雖然我媽偶爾還是會有點氣你,但是她也沒有想再致你於死地了......」

「等等......我真的沒有印象,我和.......呃......你們感情好呀!」雪月歪著頭,眼裡充滿困惑。「難道我還能催眠自己哦!」雪月開玩笑的說著。

但水於容卻異常認真的告訴他,「沒錯,為了完成這件計劃,你催眠了自己!」

「什麼?」我們都以為自己聽錯了。

「你,重度催眠了自己,對著小器發明的『靈魂的自信』催眠了自己,那是一面小器特別為你製造的鏡子,就為了完成這個計劃;鏡子的能力,就是可以加深使用者的說服能力,就像是我如果對著鏡子說,我是個胖子,我就真的會以為自己是胖子;我對著鏡子說,我是個語言學習天才,我就真的會拚老命的學習語文,然後變成一個語言的天才.......換言之,就是造成深信不疑的效果。」水於容又輕啜了口紅茶,即使喝飽了,一直說話,也會口渴.......

真是個逆天至極的發明,可以讓使用的人在一夕之間變成另外一個人,可以使笨蛋發揮潛力變成一個超級天才。

如果可以量產發行,這個一定會大賣,不......應該會造成搶購!

然後全世界的人都會變成天才,繼而開始毀滅其它的人.......

像是看出了我們的想法,水於容失笑,「這面鏡子,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就像是白雪公主裡的魔鏡是一樣的,它們都是獨一無二,因為它的材料極難取得.......這個世上有許多未知的元素和能量,雖然我們無法公佈這些東西,但是這面鏡子除了需要這些微量的神奇元素外,還要加入一些特殊的能力才能製作而成的,我們也不可能讓他流入這個世間的任何人手上。說不定,等這件事結束後,我們就會將這面鏡子銷毀了.......以我媽的占卜結果來說,這面鏡子,算是向天所借,毀掉,才是歸還。」

 

真可惜!

 

雪月對鏡子的功能沒什麼興趣,他只關心他到底催眠了自己什麼......

 

阿呆看著雪月的臉,必需如此重度催眠自己才能「遺忘」的事,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水於容會說和自己也有關係?

 

「你,催眠了自己什麼?」阿呆的語氣裡充斥著不悅,誰都不喜歡這種被設計的感覺。

雪月苦笑,「我怎麼會知道......」

「咳......今天呢,派我來,主要就是因為,我還有另外一項任務,就是幫你拿回被遺忘的記憶。」水於容微微一笑,雪月驚喜的忘著他。

我們也同時望向水於容,我們都感覺的到,雪月的記憶為何一定要催眠掉,絕對跟這件計劃有很大的關係,拿回記憶,就等於接近真相.......

水於容又拉拉百寶袋,「出來,靈魂的自信!」瞬然間,她的手上多了一面顏色豐富的鏡子,雖然看起來,就像是拿了一堆七彩的顏色潑在上面,鏡面看起來比渡銀鏡子更加的清楚,而且旁邊還帶著一些光暈。

「呃......這是顯微鏡嗎......」米粒望著鏡面這麼的說著。

「怎麼?你們看到什麼?」水於容饒富興味的一一把鏡子移到我們眼前,讓我看看鏡裡的自己。

米粒沉吟了一下,「我看到我嘴角的笑紋.......」

「整體啦!」水於容白了米粒一眼,「整體的感覺?」

「我覺得,我看起來,很幸福......」米粒疑惑的說著。

「那你呢?」水於容改望向阿呆。

「我.......我看起來,很冷淡,但是,又帶了點自責內疚,但是,這點自責好像漸漸淡掉,我眼裡好像有種得到希望的感覺.......」

水於容笑了笑,「我......」我才正要說,水於容卻阻止我說下去,「妳說的不準了,妳早就看過這面鏡子了。」我呆呆的望著她。

 

我看過?

我的嘴巴張的很大.......

我為什麼都不知道.......

 

阿呆們看著我的表情,也知道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哪時候看過,也就吞回本來要問出口的質問。

 

水於容笑笑的說,「其實,這是一面第一次盯著鏡面,鏡子裡的你,會變成你記憶裡自己現在應該有樣子,可以說是一面『相由心生』的鏡子。你們懂這其中的奧妙之處嗎?」

「......是感覺。」阿呆悶悶的說著。

水於容讚賞的望著阿呆,「沒錯,這是一面可以反應出我們認為自己『感覺』上是什麼樣子的鏡子,但是使用越多次,這種感覺就會越被刻意製造,所以,第一次使用時,你們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內心,自己真實的情緒。」她意味深長的說著,「接下來,小月你拿著這個鏡子,把自己催眠回來......」

雪月呆呆的拿著鏡子,感覺上手足無措.......

「.......」水於容無奈的看向雪月,「首先,你仔細的望著鏡子裡的自己,緊緊盯著他的雙眼,感覺你們要較勁了,要看誰可以先催眠對方.......」

雪月照著水於容的話做,感覺上鏡子上的水彩顏料似乎漸漸改變了.......忽然之間,上頭的顏色,不,那應該是那些元素被一些光絲纏在鏡子的骨架上,那些元素纏上了雪月的手,但雪月卻沒有驚慌之意,彷彿他已經很熟悉這樣的變化.......

但是,變化就僅止於此......

「有什麼話要說嗎?」我忽然想起了之前雪月在解阿呆他們的催眠時,會說的那些有點短短的指令。

「有!但這必需他自己找出來,我相信如果他能戰勝鏡子的幻象,那他就能得到解除催眠的鑰匙,小月,正在探究自己的記憶裡那把解密鑰匙了。」水於容忽然轉過來看向我,「那是妳的名字哦......」

「 瑞普琪?」我和阿呆及米粒同時說出口。

「呵......你們不會真的以為......這真的是長髮公主的世界吧......那二個女人的演技也太好了吧......居然把你們唬成深信不移了......」

「.......」無言,「那你怎麼不直接告訴他,這樣不就能直接解除了。」

水於容聳聳肩,「我不是不說,而是那個名字,也困在我們的記憶深處了,就怕我們會說溜嘴.......小月曾說,這把錀匙如果不是他自己挖掘記憶找到,就沒有用了.......」她忽然話鋒一轉,笑笑的看著我,「小琪,長髮公主,是妳最喜歡的故事。」她拍拍我的頭,「這是妳母親給妳的寶藏,雖然妳的名字被我們給遺忘了.......」

聽到她這麼說時,不知為何,我眼眶有些許的濕潤.......

 

阿呆拍拍我的肩,要我看向雪月,我瞪大雙眼望向雪月,那些元素們已經從手上延伸到了雪月的腦部.......

 

雪月的眼神益發堅定,因為他的心不斷的告訴他,

絕對不能跟這些異象認輸,

他要........

對.......他必需要打敗鏡子........

打敗鏡中的自己,才能取得記憶.......

 

元素緊緊的包住雪月的頭,只露出二隻眼睛緊盯著鏡子,看的出來,鏡子裡的『他』不想把記憶交出去.......

 

-----------------------------------------------------------------------------------------------------------------------

 

沒人猜的到吧!

誰知道妳名字的中間字是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