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呆深吸了口氣,開始訴說他的過去,米粒給他一個鼓勵的手勢。

阿呆臉上似乎浮出了微笑,他緩緩的開始說著他的過去。

「我家裡是開廟的,跟你們的教堂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習俗不同。」阿呆望著我對『廟』這個詞感到疑惑而回頭望他,他於是解釋,「我們的廟,是拿香祭拜先祖及祈求平安的,我們還有燒金紙,香呢,就是用樹木做成的,跟薰香類似,只是形狀不同;金紙呢,是上蒼和陰間使用的紙錢,上蒼,大概跟你們的天堂類似,陰間是我們多數黃種人對人死去所到地方的稱呼。」我點點頭,表示明白。

「而我們廟裡的人,幾乎都有能力,或是降妖伏魔,或是特殊年力,我的能力是能用水做出結界,及召喚出地獄的業火,業火,可以焚燒掉世間的一切,更能,」阿呆深吸了口氣,「更能,把人的靈魂燒掉,挫骨揚灰,不復存在。」

 

「我小時候討厭和人接觸,也討厭和陰間的事物接觸,但我能力強,常常可以看到不想看的,於是我戴上眼鏡,穿耳洞戴耳環,看起來很是怪異,但是其實那些東西,是我隔絕和陰界的多數接觸的東西,那些東西都有經過法力祝禱加持。」

「我曾經長的很矮小......」阿呆這麼說時,我和雪月忍不住上下打量他一番,真看不出來,是曾經『矮小』過的人。

米粒輕咳了聲,於是我們不好意思的收回放肆打量的眼神。

「......」阿呆嘆了口氣,「因為這樣,我曾經是被欺負的目標......」

 「既然你有特殊能力,要收拾那些人應該不難吧?」雪月提出了疑問。

「是不難,不過,我不想。」阿呆的聲音有著淡淡的笑意,他對被欺負雲淡風輕,「我並不介意被當成目標,比我弱小的人多的事,如果我反抗了,那些人就遭秧了。」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堅強的意志的。」米粒回過頭這麼的說著。

「也是。畢竟能力不同,是我的話,大概會報復回去吧。」雪月摸摸下巴,一副認真考慮如果被欺負要怎麼報復的樣子。

大家當做沒聽見。

「在我國中畢旅時,發生了件事......」

阿呆訴說著畢旅發生的事情,這段我已經從米粒那得知了,然後又說了借胎的事,還有和羽凡意外闖入醫院的事,他說羽凡雖然沒什麼感覺,但他那時仍舊有感受到奇怪的地方,還有他們遇到了某個邪惡的宗教,企圖傷害他們,並把他和羽凡當成給惡魔使用的身體容器。

然後,他終於說到了那件令他心傷不已的試膽......

「......人為什麼總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呢?因為一時無知犯下的錯,卻要別人來承擔......」阿呆的語氣裡,有著藏不住的落寞。「為什麼愛女心切就可以傷害別人呢,難道別人家的小孩就不是生命嗎?為什麼人總會以為別人的生命就比較低賤,比較不值錢,比較可以犧牲呢?」阿呆的話雖然是滿滿的疑問句,卻有種他不需要答案的意思。

 

也許是因為,答案他很清楚。

人,畢竟是自私的,有時甚至是殘酷的。

 

「然後.......」阿呆深吸了口氣,「羽凡犧牲了,她犧牲了自己,換取我們,甚至是這個世間所有的人的安全......」阿呆低下頭望向雙手,「我抱著她,讓我身上的業火燒上她的身體,我接受了她的告白,在她被業火燒進靈魂時,忍不住那種痛楚時叫喊出聲的時候,我們含著淚,我吻了她......」阿呆的聲音裡,有著不容忽視的傷痛。

「我......」阿呆又深深的吸了口氣,「我親手終結了我此生的摰愛,而我的未來,沒有了她,沒有我勾勒出有她的日子,沒有牽手漫步在校園裡的機會,沒有機會再一次吻上她那總是說出正義澟然話語的唇,甚至,我沒有機會和她一起去買奶茶來喝,沒有機會看她叫嚷著要班代減肥。」

「因為我連她的靈魂都毀減,我甚至沒有機會再見她一眼,沒有機會在路上看見她轉世投胎的下輩子,我,等不到她的歸來......」

阿呆忽然沉默不語。

米粒忽然唱起了歌:

 

.......

假如時光倒流 我能做什麼 找妳沒說的 卻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 妳多年以後 會怪我恨我 或感動


假如真可以讓時光倒流 妳會做什麼 一樣選擇我 或不抱我

假如溫柔放手 妳是否懂得 走錯了可以再回頭

想假如 是無力的寂寞......

 

阿呆靜靜的聽著米粒唱著,我聽出歌裡裡的傷感,米粒的心,受的傷不會比阿呆少。

 

「我曾經試著阻止過你,要你不要傷害她,我痛哭流涕,對你不諒解,我心疼她,我不停的想著,假如,你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我們再想想其它辦法,假如,有很多的假設,但是在你昏迷的那段日子,我到她的衣冠塜前痛哭過,終於明白,我如果不能體諒你,那我就得不到幸福,也對不起她......」米粒深深的嘆了口氣,「從那天起,我每天從家裡跑步到她墓前,告訴她,我一定會照著她的願望,努力的減肥,努力的變帥氣,努力的證明她沒有對我看走眼......」

米粒往回走,來到阿呆身旁。

「我知道你很遺憾,但是我們還是得往前走,因為,這是我們欠她的。」米粒拍拍阿呆的肩,阿呆抬起頭望向他。「假如,那天,你不那麼做,我們雖然會得到短暫的幸福,卻還是會走向毀減,以她的個性,她無法快樂的......」

「......」

米粒望著阿呆,接著唱了另外一首歌:

 

......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沈默 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

還好我有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地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天長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我下一首情歌 是你宛如輕輕地相擁的河 永遠天長地久 

 

米粒的聲音停止,那歌聲裡是回憶和祝福並重,

細細的,柔柔的,可以感受的到唱的人獻給對方的祝福和期待。

 

米粒的單手緊緊的摟著阿呆的肩,

「她和我們的記憶,絕對是天長地久的事,只是,我想我們,我和她,都會希望我們,我和你,記得她,但是,不要為了她擔誤你找下一段幸福的機會。」

「......」

「我知道你難以放下,但是,你也不希望『她』.....」米粒的手指指著空氣,「還要為你擔心吧,她,不止留在我們心中,甚至,陪在我們左右。」風徐徐吹來,彷彿是輕輕應喝著。

米粒忽然鎚了阿呆的胸膛,阿呆吃痛的揉揉發疼的胸口,一臉不解的望著米粒。

「兄弟!我挺你呀!」

阿呆回以一拳,「別再鎚我了啦!雖然你是減肥成功了,但是威力還是可比坦克的!」

「什麼話!坦克?我現在是型男呢!帥哥一枚的!有這麼帥的坦克嗎?」米粒又一把勾上阿呆的肩。

「是是!坦克的力道,帥氣的外表,型男!」阿呆沒好的氣的一應。

 

然後他們二個,忽然相視一笑。

 

羽凡『離開』後,米粒振作起來,跟著爸爸離開了這個傷心之地,後來減肥成功,成了兼職模特兒,然後在一家雜誌社認識了他的摰愛,安。

阿呆的能力極速增長,成為一宮之主,但十年來不曾對任何女孩子打開心房,只是專注的做著他「份內之事」,他堅信,事出必有因,所以,種惡因的人,想要解惡果,就要負出一定的代價。

但我想,這趟旅行結束後,阿呆,應該會開始走向不同的人生吧!

 

雖然對於他們的離開,我有點寂寞,但是,我希望他們可以幸福。

 

雪月望著我那帶著寂寞和堅強的笑臉,他緩緩的開口:「天快亮了呢!接下來,換我說吧!」

 

----------------------------------------------

說好的不發文呢?!

 

嘖!雪月的過去......

又要想一下了>///<

腦細胞們,快活動吧!

 

第一首歌:信-假如

第二首歌:梁靜如-情歌

 

明天開始就是鬼門開囉!

各位朋友記得要小心行事呀!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的渡過這個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