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看了看阿呆,他決定從認識安說起。

 

「安,她是我未來老婆,我們本來應該要結婚了......抱歉,不知道為什麼,說到這,我好想瞪妳。」米粒疑惑的望著我,我給他尷尬的一笑,雪月輕咳了聲。

「算了......」米粒繼續往前走,他邊說:

「安呢,是我在正職工作的公司認識的女生,那是家出版社。

安因為前世發生了些事,所以她自願捨棄情感,是一個缺少極喜、極悲、恐懼和憤怒的女孩。

剛開始我只覺得這個女孩和別人有點不同,她的情緒起伏特別的低,

不會和人打成一遍,對事總是一副置之度外的感覺,

但是份內的事還是會做好,

我們在這間公司發生了些事,我們的新主管,

帶我們去泰國,想要置我們於死地,

後來,只有我和安,及另一個同事活了下來,

而安,因為這件事,她得到了一個『寶物』。」米粒提到『寶物』,還無意識的回過頭來,對我們微微一笑。

「那個寶物,是一具乾嬰屍,乾嬰屍是用死去的嬰兒屍體做成的,但是她得到的這句特別不同,因為這具是本來的靈魂,而非移靈進去的。」

除了阿呆外,我和雪月疑惑的望著他,於是他又解釋了一下乾嬰屍是什麼。

「後來,炎亭,炎亭就是乾嬰屍的名字,他告訴安,想要找回佚失的情感,就要到各國旅遊。在泰國行,安找回了悲傷。」

米粒的臉上浮現了思念的表情。

「後來,我們去了香港,遇到了『冥市』......安在那找回了憤怒;然後到了南亞去,我們遇到了以前南亞大海嘯時的死亡的冤靈,他們想要回家,在那,安找回了恐懼,也在那,我們知道了,安的前世在日本。」

米粒停止說了,雪月對我解釋「南亞大海嘯」是什麼,還有「日本」,我點了點頭,心裡感到有點悲傷,在我不知道的世界裡,其實也是有許多人失去所愛,阿呆是,那些南亞的災民也是,如果我們回不去,就連米粒和安都會分離,彼此分隔二地......

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分離,怎麼這二個字讓我感到悲傷和害怕。

雪月給我一個關心的眼神,我笑著搖搖頭,表示我沒事。

「後來,我們去了日本......」米粒見我明白,於是繼續說,「在那,我們知道了安的前世,也在那,安找了了喜悅,不然我們本來做運動她都感受不到極致的歡......」雪月聽到這,忽然被口水嗆到,阿呆輕咳了聲,米粒忽然想到了什麼,猛然噤聲。

我疑惑的望著他們,雪月尷尬的搖搖頭,直說沒事,還叫米粒順口氣繼續說.......

米粒沉默了會兒。

「......呃......後來,我們才知道,炎亭,我,安,還有我們另一個同事,彤大姐,其實我們四個人的前世有很深的關係......」

米粒並沒有說他們前世是什麼關係,他只說,原來,炎亭不能投胎是因為前世的事,他想在日本找到他的屍骨,無奈他的屍骨卻被偷走......

然後他們又到了另外二個地方,最後炎亭終於可以得以升天,可以投胎。

「他走了,你們不會寂寞嗎?」我不知道為何,居然問出這種問題。

「當然會,但是,雖然有時難免會感到寂寞,望著他以前用過的東西,會不自覺望著發呆;逛超市時看到他愛吃的玉米片會不自覺的放進購物車,然後要結帳時才會想到,家裡根本沒人消化這麼大量的玉米片,呵......」

「那為何不讓他留下來陪你們,他在你們身邊應該也很幸福吧?」

米粒輕笑出聲,「有時候,留在身邊不見得是真正的幸福,我和安,我們會老會死,但炎亭說不定只有這麼一次回到投胎的機會,我們既然無法陪他到永久,我們寧可選擇讓他走一條幸福之路,我們呢,雖然捨不得,但是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能得到幸福的。」

「這才是真正的幸福之路嗎?」我喃喃自語。

 

「是嗎,放手,才是幸福嗎......?」走在後頭的阿呆,不自覺得的說出這句話。

「嗯?阿呆,你說什麼。」阿呆說的小聲,聽不清楚。

「沒事。米粒,繼續呀!」阿呆揮了揮手。

 

米粒卻沉默不語,也許是他有猜到阿呆剛才說的話是什麼......

 

「哈!每個人選擇的路不同啦!像我呢!是把握當下的人啦!是不會想那麼遠的!」雪月哈哈笑出,看得出來他很想化解尷尬。

「這就叫沒大腦嗎?」米粒涼涼的應了一句。

「死米粒!」雪月罵了一句,米粒卻挖挖耳朵。

 

「有時候,我很感謝羽凡!」米粒忽然蹦出這句話,我可以感到受,夜色裡的阿呆身軀明顯一震。「如果不是她的話,我不會努力減肥,不會有機會當上模特兒,不會有勇氣追求安,不會認識安,更不會有機會和安相戀。」

「......」阿呆沉默不語。

「她真的為我,找到一條幸福之路,所以,我要為了她,幸福的活下去。」米粒忽然往後跑,然後跑到阿呆面前,用力的抱住阿呆,「姓賀的!我們會離開這裡,然後得到幸福,並且走向幸福之路的,對吧!我們二個,曾經讓她那麼失望,所以,從今以後,我們會努力向前邁進!」米粒放開了阿呆,手卻還是緊緊的抓住阿呆的肩頭,雙眼直視著阿呆的眼睛,「我們在她的衣冠塜前說過,會努力活下去,我們,絕對不會再讓她替我們擔心的,對不對!」

阿呆的眼眶承載不住淚水的重量,滴落而下。

即使在這視線不明的情況下,我仍舊可以感受到那股傷心和喜悅並存的感覺。

淚水落到了地上,成了朵淚花,就像阿呆的未來,開始出現花的芬芳。

「對,我們答應過,結果我又讓她擔心了十年。」阿呆低下頭,米粒卻一拳擊在他的肩頭。

「姓賀的,只要想走上幸福之路,永遠不遲的。」阿呆抬起頭望向米粒,「你,賀阿呆,還有我們呀!」

阿呆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失笑,「我不叫賀阿呆!」

「小瓜呆?」米粒揶揄的說著,阿呆卻是回他的肩招呼的拳。

「永遠都在?」阿呆問著往前走的米粒。

「當然,好兄弟!」米粒繼續向前走,回到了本來的位置。

 

我和雪月相視而笑,心病還需心藥醫,情傷有時需要不是另一段感情,而是一段比男女之愛更堅定,至死不渝的友誼。

誰說,情傷的解藥,不會是相知相惜的朋友呢?

 

「接下來,換我說吧。」阿呆的語氣,有著聞所未聞的輕快感。

 

--------------------------------------------

咦!不是說今天不發嗎?

糟糕,一天不打文,就覺面目可憎?!

 

不知道安找情緒的順序對不對= ="

懶的翻書......>///<

寫錯順序的話=3=別介意嘿~

 

回憶篇都比較短一點哦~0ω0

特別是阿呆和米粒,因為有著作權的問題,所以不能提太多~

 

想知道他們的故事,

請參考『明日出版社』,

作者:笭菁-(阿呆、班代(米粒)、羽凡系列)→禁忌系列:

禁忌之敲門、禁忌之借胎、禁忌之醫院、禁忌之化劫、禁忌之試膽及完結篇禁忌之返魂。

作者:笭菁-(安、米粒、彤大姐、炎亭)→異遊鬼簿系列:

乾嬰屍(已絕版,故提的較多)、爛鬼樓、海魂、青墓原、魔女、死靈及米粒和安的蜜月番外篇-人魚。

笭菁的痞客邦:http://line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