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呆對我點了點頭,米粒微微一笑,雪月對我眨了眨眼,比了個「ok」的手勢。

 

這個手勢,就叫『ok』哦!

雪月把大姆指和食指圈成一個圖,翹起另外三隻指頭,

意思是,好、沒問題或是我答應。

我想起了出發前,雪月跟我解釋一些簡單的手勢,

他說,這個應用的最廣。

 

我對他們三個淺淺笑著,對著雪月的笑裡有著感激,然後我朝他點了點頭,表示我知道了。

深深的吸了口空氣,塔外的空氣,是這樣的味道呀,

多久沒有吸到了呢?

 

我們靠著百寶袋裡的工具逃出了那座關住我的牢籠,

想著剛剛要下塔前的情形,我不禁笑了笑。

 

除了雪月身上的百寶袋外,他們三個可以說是雙手空空,

我拿了個小袋子裝了些東西,換上了這些年來巫婆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其它的東西,我是無半點留戀,那些,都不屬於我,

當我要穿上那雙紅色的玻璃鞋時,雪月卻搖了搖頭,他指了指阿呆,

阿呆說了句:「這鞋,有妖氣。」

我點了點頭,表示明白,接著拿起了平常在穿的鞋子,雖然跟這衣服不配,

但是也沒什麼好選擇,雪月朝的方向望去,阿呆看著那鞋點了點頭。

 

「你恢復能力了?」米粒斜倚著阿呆,懶洋洋的問著,不知為什麼,忽然覺得心裡好輕鬆。

「一點點吧,我也不曉得,似乎是從剛才沐浴完就開始有種能力漸漸回來的感覺,只是......」他舉起手,手裡什麼都沒有,「業火,還是出不來。」

「慢慢來的,也許,真的會回復。」

「我們走吧。」雪月朝阿呆跟米粒叫了幾聲,接著他伸出了手,朝阿呆上下搖了搖。

「什麼?」阿呆挑眉。

「身上的法寶,拿一個來吧。」

「幹嘛?」

「我想把這雙鞋帶走,也許有用也說不定,但是你說它有邪氣,我想,拿你的法寶來鎮上一鎮。」

「哦。」聽到雪月這麼說,阿呆就很乾脆的脫下手上的幸運繩。

「有這麼多可以選,怎麼選了條繩子?」雪月嘀咕著。

「呵!你別小看這條幸運繩,這是平安繩,我佩帶了近十年,天天受到神佛的法力加持,還有誦經祝禱,絕對是我身上重要的法寶排名前五名以內的。」

「前五?會不會太後面?」雪月聽到排名這麼後面,趕緊要跟阿呆換別樣,畢竟人的身上到底是能掛幾樣法寶啦,前五絕對算後面的。

米粒伸出了手制止了雪月的動作,「前五,是因為,前五名的東西,是阿呆分不出重要性的,因為都很重要,而且,」米粒把阿呆的左手衣袖往上一拉,阿呆單單手上,就掛了四五樣東西了。「這傢伙身上帶著很多東西,雖然他本來能力很足,這些都是要給很『盧』的有緣人。」

「盧?」我對這個字感到不解。

「『盧』嘛!就是推脫不掉,一直硬要的意思,很煩,會鬧到你煩得不得不答應以擺脫的境界。」雪月失笑,他對自己的解釋也感到很無言吧。

「你很有經驗?」米粒聽到雪月這麼回答,好像心有戚戚焉。

「不提也罷,你們知道的,我的職業吧。」我們三個點點頭,「雖然你們可能沒聽過我的名號,但對於不信神,只信科學,但是又被怪事纏身的人來說,催眠,是很好的求助方式。尤其,我的催眠功力,嗯......算是我的天職吧。天職這二個字,我相信阿呆同學不陌生吧?」

阿呆點點頭。

「有時候會很想擺脫這種宿命,雖然這個能力可以讓我不愁吃穿,一堆人捧著金山銀山來求助,但是,有時難免會倦怠,會自我厭惡,會想當個普通人。」看不出來雪月年紀輕輕,感慨已經那麼深了。

「我了解。」阿呆的臉上閃過一絲沉痛的悲傷。米粒拍了拍他的肩。

「好啦!」雪月的手往百寶袋裡翻了翻,他已經翻出了不少奇怪的東西,感覺沒用處的他往旁邊一放,接著他摸到了個讓他臉上露出興奮之情的東西,「天呀!好物!!要不要猜猜看是什麼?」

「不想。」米粒和阿呆冷冷的看著雪月,一副這種時候還玩。

「我要猜。」我興奮的說,卻換來雪月無言的表情。

「在座的,妳最沒機會猜對。」

「為什麼?」

「妳有看過,哆啦A夢嗎?」

「沒看過呀!有什麼關係?」

沒看過最好知道道具名稱啦!「好啦!」雪月直接無視我,把東西拿出來。

「啊!這個是!」米粒和阿呆感到驚喜,不過當雪月把東西裝到他們頭上時,要他們跳下去時,他們猶豫了。

「怕什麼。」

「最好是不會怕啦!這個東西根本無法用常識解釋好嗎!這裡又這麼高!!」米粒和阿呆同時回頭對著雪月大吼。

你們二個,相信竹蜻蜓,它真的,會帶你們,飛到下面。」雪月望了望這座森林,決定不要貪心的不知道會降到哪叫他們直直飛,就先到地面就好了。「我說『飛』時,你們會自己跳下去,靠著竹蜻蜓落到地面,懂了嗎?當我說『好』,這次的催眠指令將永久解除。」雪月滿意的望著阿呆和米粒的表情。

飛。」雪月的聲音出奇的輕柔,而米粒和阿呆就這樣往下飛去。我想,就算雪月不給阿呆和米粒道具,他只要跟他們說,他們二個是小鳥,他們二個就真的會飛下去,只是不知道,飛不飛的動而已......

我靠到窗邊一看,阿呆和米粒正以穩健的速度下降,他們沒有摔死,接著,雪月把『竹輕蜓』戴到我頭上,叫我跳下去,我真的跳了下去。

「還是沒有常識的人比較好騙。」雪月喃喃自語,接著他把剛才翻出來的東西都塞回去,「不知道哪時會用到,塞回去比較保險。」然後他也把竹蜻蜓放到頭上,再往窗下一看,發現我們三個都到地面了。「看來,這東西沒危險性。」他安心的往下跳去。

只是在快一樓時,他狠狠的往下墜。

還好他反應快,才沒跌個狗吃屎,「哇靠!沒電!有沒有這麼衰!」

我有點疑惑的看著他,他輕咳了聲:「好。

阿呆和米粒瞬間回神,然後他們的眼神漸漸清明,當看到週圍的景色時,「咦?我們下來了?」

「是呀!」我高興的說著,瞬便吸了口新鮮的『地面』空氣。

「我記得,我們剛才還在上面,然後他拿出了......」阿呆臉色大變,「你催眠我們?」

我數到三,米粒,阿呆,你們會以為我們是爬安全繩子下來的,一、二、三。

「我們下來了呀!繩子呢?」阿呆疑惑了望了望。

我呆愣的望著眼前的一切,這個催眠好像比魔法好用?

「我收起了。」雪月說謊臉不紅氣不喘的。

「哦!」

 

接著,阿呆和米粒對能開始展開回家之旅感到高興,

對著我這個「同行」的伙伴微笑點頭致意,

雪月朝我比了個「OK」的手勢。

 

我笑了笑,朝他回比了個「OK」,表示,我知道了。

 

我會保密的。

-----------------------------------

到地面了,地面之旅要開始囉!

催眠是真的很厲害,尤其是這種神乎其技的催眠呀!

 

我也想學>///<

我要催眠郭董,那比中樂透好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